Sophia喜愛程度:

更多有關 德蕾莎修女 的事情

如果有人問我,哪些書影響我最深?我想這一本,必定是我的答案,甚至是我目前32年的人生歲月中,唯一的答案。

雖然在今年過年時隨著美好環境基金會的姜老師到印度孟買、果亞的仁愛傳教修女會的收容機構去服務,但其實我並沒有特別意識到是到了什麼樣的機構,也沒有意識到這個機構是隸屬於什麼樣的宗教體系之下,也不瞭解這些收容所的故事,甚至對MOTHER TERESA也沒有任何的認識,只知道她是一位似乎很偉大的修女…但在返國之後,姜老師在他的blog分享了這本書,而我也沒有多想什麼,有些莫名其妙的狀況下,在books購物車一堆書中,也夾帶訂了這本書。

我並沒有任何的宗教信仰,更準確的說,對於人生,我沒有任何信仰!所以一開始閱讀這本書時,有些辛苦、有些不耐,甚至有很多質疑!其中一個質疑是:是否把MOTHER TERESA神話了呢?不過深入讀了之後,才發現,原來我所有的質疑,非常多餘!這不是本歌頌MOTHER TERESA有多麼偉大的一本書!縱然在讀完之後,深深的覺得她真的非常非常偉大。這是本收錄她的信件,記載了MOTHER TERESA內心世界的書!讓我們有機會去認識這位修女,認識仁愛傳教修女會。

MOTHER TERESA對天主的愛情及盲目的完全服從,令我非常驚訝及不可思議,也讓我感受到所謂”信仰”、所謂”相信”的力量,那是個可以改變世界的力量。而她的信念、她的熱忱、她的堅決、她的忠誠、她的溫暖、她的仁慈、她的謙卑,還有她所謂的一無所有,都深深的影響了我!讓我從新省思自己的人生、自己的存在。

「祂想把我怎樣就怎樣」

「天主掏空的,祂必會再填滿」

「請為我祈禱-因為我的內在生活更難過。我活在愛中,卻不能去愛;我活在信仰中,卻不相信。我犧牲我自己,卻活在全然的黑暗中。-為我禱告吧。」

「我以更大的喜悅和信心去接受黑暗中的信念」

「當我們了解自己的卑微、空虛,天主便能充滿我們。當我們充滿天主的時候,我們就可以把天主帶給別人,因為心裡充滿什麼,口裡就會說什麼」

對於MOTHER TERESA另一個驚訝是:她長期處於她所謂的黑暗當中,她感受不到耶穌,處在深沈的孤獨當中,令她非常痛苦,百思不解,尋求幫助,仍找不到答案,但她每天仍然勇敢、用微笑面對所有的人!提醒了我生活當中看起來微不足道但是卻是極其重要的”微笑”!

「我的決定第一是要在屈辱中加緊跟隨的腳步   對其他修女姊妹-慈愛-非常慈愛   對窮人-溫柔和體貼   對病人-極度慈愛  第二是要對天主微笑」

「黑暗愈深沈,我給天主的微笑愈甜美」

雖然我還是無法具體描述出為什麼這本書對我這麼重要,但這本書為我而言,是道光!我人生道路的光!雖然現在對於未來的人生仍然模糊不清、沒有信仰,但是,這本書,給了我一個很寬闊的依靠、指引了一個方向,我似乎開始看到了眼前的路,那條路開始漸漸明朗的路,雖然我還不確定那是哪裡,但我開始相信了…

「若我有一天成為聖人  我定會是黑暗的聖人  我將長期不在天堂  而在地上為活在黑暗中的人亮起他們的光」

「最大的惡是沒有愛、沒有仁」

「重點不在我們有什麼可以付出-而是我們有多空虛-如果我們才能接受豐盛的生命和讓祂在我們內活出祂的生命」

「最嚴重的病是沒人接受、沒人愛護…」 

 

德蕾莎修女:來作我的光 MOTHEER TERESA COME BE MY LIGHT
平裝 397 Pages
ISBN-13: 9789866782299
出版者: 心靈工坊
出版日期: Jun 27, 2008
蘇菲亞的書:初版一刷2009年2月

作者簡介

德蕾莎修女
1910年於馬其頓斯科普耶出生,1928年加入羅瑞托修女會,隨後獲派前往印度,在印度展開初學期的培訓。1931到1948年,她在加爾各答的聖瑪利亞中學當老師,後來離開羅瑞托修女會,成立仁愛傳教修女會,使命為窮人服務。德蕾莎修女曾獲頒許多獎項,包括1979年的諾貝爾和平獎。在她1997年辭世之後,封聖申請案立刻展開,她於2003年列入真福。

布萊恩.克洛迪舒克神父(Father Brian Kolodiejchuk, M.C., Ph.D.)
出生於加拿大溫尼伯(Winnipeg)。他在1977年初識德蕾莎修女,直到她於1997年辭世前,兩人都一直是好朋友。1984年他加入剛成立的仁愛傳教男修會。布萊恩神父是真福德蕾莎封聖申請案的列品申請人,也是德蕾莎修女中心的主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