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phia喜愛程度:

更多有關 一瞬之光 的事情

 「這部小說,是貼近真實的嗎?」

在看這部小說時,我一直在問自己這個問題!

很害怕它是個貼近真實的小說,因為太殘酷!也很害怕它不是個貼近真實的小說,因為它已經太真實了。

白石一文實在太厲害了,這麼輕易的帶我走進他的小說世界。

我不禁想著,或許愛情就是在那一瞬間的觸動而產生,所以才會既是那麼真實又那麼不真實,讓人分不清那個悸動到底是不是愛情!
也或許因為太過於體貼的愛,所以蒙蔽兩個人相愛的心,以致於這是個有點哀傷的結局!

這部小說也再次印證,如果沒有那個觸動、沒有那個連結點,就算對方付出再多的感情、再多的真心、再多的用心、再多的體貼、再多的包容或是條件再好,也永遠進不了另一個人的內心深處!也永遠是被選擇捨棄的那個。

然而面對這樣的感情狀態,到底該努力還是該放棄?

很喜歡小說中的嵧衣,當她知道女主角香折的存在時,她雖然非常不安也仍然非常努力的去愛男主角浩介,但當她知道已經是無法挽回的結果時和浩介說:我超有把握讓你幸福的!...然後帶著微笑和浩介說再見。

當初買這本書,只因為在簡介中寫到這是"一部男人觀點的戀愛小說",很吸引我的一句話,就決定包下來了!很厚的一本小說,包回家後,放了一段時間才拿出來看。一看,就一發不可收拾,很想蹺班一口氣看完,這是一本讓人一看就會想一直看下去的小說。總覺得自己是在看一部劇本,也總覺得這是一部真實上演的連續劇。即緊密又連貫!

看完小說後,我還一直沈浸在裡面,一直覺得女主角香折會為了男主角浩介,帶著微笑甦醒過來!

我好喜歡這部小說!我想我會開始找白石一文的其他作品來看!

我想要珍惜妳。對我而言,珍惜妳等於珍惜我自己。
不愛自己就無法愛別人。但是唯有愛對方比愛自己多,人才能真正愛自己。
我希望捨棄自己,在妳身上完成真正的自我。


內容簡介

日本新銳作家白石一文初試啼聲之作,一部男人觀點的戀愛小說。
獲選2003年日本十大文庫第二名
日本作家村上龍、台灣作家駱以軍大力推薦。

橋田浩介任職於一流企業,同時也是別人眼中的菁英份子。由於能力好,又深受高層信賴,因此他成為公司史上最年輕的人事課長,每天周旋於權力核心過著忙碌的生活。直到有一天他遇見精神受創的大學生香折,她陰鬱的過去與受傷的心靈觸動了浩介的心,也觸動了彼此微妙的關係。隨著企業派系間的陰謀鬥爭,浩介失去一切的同時,也逐漸在香折身上找到超越家族與情人的愛的真諦。

兀傲不群的企業菁英,睥睨於弱肉強食的資本主義世界。
病弱無助的女大學生,背負著家暴與精神疾的枷鎖,飄蕩獨存。
當兩個截然不同的孤獨注定相逢時,是扭轉了孤獨?還是更加孤獨?
生是什麼?愛是什麼?為何不愛自己就無法愛人?孤獨的靈魂,相濡以沫,在殘酷現實中追求瞬間感動與喜悅、稍縱即逝的一瞬之光。

作者簡介

白石一文(Shiraishi Kazuhumi)

1958年生於日本福岡縣。早稻田大學政治經濟學系畢業,曾任職於文藝春秋出版社,目前專心從事創作。2000年處女作《一瞬之光》甫一問世即備受好評。之後亦不斷挑戰不同主題的創作,引起讀者極大的迴響。他同時也是近年來直木賞呼聲很高的作家。

除了《一瞬之光》另著有《不自由的心》、《在君之側》、《我心中尚未崩壞的部分》、《坐在草地上》、《看不見的門與鶴的天空》、以及2005年最新出版的《關於我自身的命運》。

一瞬之光(改版)
 
作者:白石一文
出版社:麥田
出版日期:2006年09月16日
語言:繁體中文
平裝:512頁
ISBN:9861731350
Sophia的書:2008年8月20日初版17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