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phia喜愛程度:


前一陣子常在msn通訊錄裡看到朋友的暱稱為” 深夜加油站遇見蘇格拉底”,就知道很多朋友都看過且深受感動。在沒有看過這部電影或劇情簡介前,覺得片名有股莫名的”哲學”,看過之後,喔,原來這麼的直接了當啊!是部很容易看,不會太過做作的勵志片,適合大小朋友一起來勵志!

上ㄧ部看得電影”玩美女人”都是女人演的電影,而這部可以說是都是男人演的電影。
男主角米爾曼(史考特馬其洛茲飾演),就讀名校、家境富裕、長得又帥、不缺女朋友也是個優秀的體操選手,自傲、自負。電影一開始男主角米爾曼做了ㄧ場夢,夢見自己從吊環下來著地時,其中一隻小腿整個碎裂,對於身為體操選手的他而言,無疑是場大惡夢!夢醒後睡不著,就到外面走走,這時候在一個加油站前遇見的一個看似身懷絕技的老人,因為老人的所說的話,別具有涵義,而且很哲學,所以史考特馬其洛茲就稱老人為蘇格拉底。

史考特馬其洛茲與蘇格拉底間的感情變化很微妙。一開始史考特馬其洛茲並不信任蘇格拉底,所以當受不了因訓練所帶來的生活變化時,對於老人是很氣憤、有怨懟;可是當史考特馬其洛茲發生車禍後,卻開始懷念起老人來;而最後史考特馬其洛茲完成復健,鍛鍊體魄、心性,重回體操場上後,對老人是無盡的感激。

史考特馬其洛茲很帥、身材也很讚!而且演技也沒話說,將米爾曼詮釋的非常好,各種情緒的變化,都很生動,也是個用眼神就能演戲的帥傢伙;尤其在史考特馬其洛茲想要復出,而教練完全的不相信、完全的不支持,這個時候史考特馬其洛對教練說:你放棄我!是你放棄我…….這時的眼神,整個被電到….

整部電影下來,老人說的話,幾乎有八成都是發人省思的人生道理,而我自己看完DVD後,也決定要買書回來細細看。

很多人在很多時候,會說,我熱愛"XX",但是ㄧ遇到困難遇到阻礙,卻會發現,其實所追求的是金錢或權勢或是名利,就像史考特馬其洛茲,口口聲聲說體操是他從小就決定熱愛的,但其實所在意的
是那面"奧運金牌"。反省自己,我追求的是什麼呢?

劇中有幾段台詞令我印象特別深刻:
當史考特馬其洛茲要重回老人的訓練時,老人要他到老爺車那思考,最後他跟老人說:隨時隋刻都有變化,要把握當下的每一刻。
在酒吧裡,老人說:沒有人比較好,也沒有人比較差,只有習慣,要對自己的抉擇負責。

還有最後史考特馬其洛茲在吊環上:
蘇格拉底:你身在哪裡? (Where are you)
米爾曼:這裡。 (Here)
蘇格拉底::你身在何時? (What time is it)
米爾曼:現在。 (Now)
蘇格拉底:你是誰? (Who are you)
米爾曼:當下此刻。 (This moment)

不過最後我還是有個迷,到底老人蘇格拉底存不存在阿?!

有找到寫得很好的影評
http://bloguide.ettoday.com/firewalker/textview.php?file=0000092539


影片資訊:
片名:深夜加油站遇見蘇格拉底Peaceful Warrior
影片年份:2007
導演: 維克多•沙爾瓦
編劇: Kevin Bernhardt
演員:史考特馬其洛茲 、尼克諾特、艾美史瑪特、提姆德凱、艾希頓荷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