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phia給予4顆星的電影:玩美女人Volver


偶爾會在報紙上看到父親亂倫子女,或是子女手弒父母的社會新聞;單純的認為這是台灣社會的道德亂象!不過玩美女人Volver這部電影,就是從這兩個角度開始發展!

看完"玩美女人Volver"後,我會說這部影片是通俗社會寫實片、懸疑片、鬼片,但也是很女性的電影。一直聽到很不錯的評價,而且劇本及女主角潘妮洛普克魯茲都有得大獎,又是培卓阿莫多瓦導演,早就應該要看了!不過ㄧ直到到昨天才終於放來看!還是一樣不先去看它的劇情簡介,覺得這樣會有意外的驚喜。

先來說說女主角潘妮洛普克魯茲,她在我心目中一直是個有點超現實的明星味大美女,但是在Volver中完全顛覆的她在我心中的形象,在劇中仍然是大美女,不過是現實的俗間美女,帶點滄桑味,雖然外表很強悍,但眼神中總帶有哀傷!讓我覺得潘妮洛普克魯茲好像就是蕾木妲,完全成功且徹底的詮釋了蕾木妲這個角色,難怪會得獎。

劇中也很多橋段,都讓我覺得有一些Question,不過越到尾聲Answer也都出來了!像電影一開始是個掃墓的情節(西班牙也有像中國人一樣要掃墓!),讓我覺得蕾木妲的父母很恩愛,但又覺得蕾木妲似乎對於父母間的感情有些不以為然!或是為什麼劇情中要強調奧古斯汀娜在找母親呢?似乎跟整體劇情沒有太大的關聯!還有蕾木妲的女兒瑪拉她的父親不是巴克,那會是誰?如果蕾木妲的媽媽不是鬼魂,那被燒死的是誰?這一連串Questio的Answer 串起來就是這部電影的主軸了越到後頭越精采!導演阿莫多瓦真是厲害,可以把ㄧ些通俗的題材,拍得這麼有深度、拍得這麼自然。

我覺得劇中最精采的部份是蕾木妲媽媽的出現,到底是鬼魂還是死人復生?無論是什麼,至少...媽媽回來了,過往的事,都還有機會彌補,想說的話,都可以對她說...

電影中也帶出一些西班牙的景色,雖然場景不多,但是可以仍然可以看得到西班牙鄉村建築風味。

Volver 是西班牙文,直譯成英文為 To Return,指的是片中 Raimunda 的母親“回來”的意思。我還是想要講ㄧ下,中文片名"玩美女人"實在太遜了!

找到寫得很好的影評
http://www.wretch.cc/blog/rainmanchou&article_id=4686268
http://bloguide.ettoday.com/firewalker/textview.php?file=0000089734

影片資訊
片名:玩美女人Volver
影片年份:2006
導演:培卓阿莫多瓦
編劇:培卓阿莫多瓦
演員:潘妮洛普克魯茲、卡門穆拉、蘿拉杜納斯
語言:西班牙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