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olaba是孟買最熱鬧、最多國外觀光客的地區,當然也有很多餐廳,但還是以印度菜居多,異國料理並不多。在孟買待了一個多星期,當然是有機會去餐廳用餐啊!如果大多是外國人用餐的餐廳,定價是會稍高些!

那菜單看得懂嗎?我們怎麼點菜呢?菜單阿,都是英文菜單喔,印度的官方語言就是英語。不過雖然大部分看得懂,但印度料理有很多種香料,料理方式也很多元化,所以還是不清楚是什麼樣的菜,所以只能憑運氣點菜囉!不過,我們也有小聰明,在點菜前,會先看看旁邊桌上其他客人點的菜,如果有看起來還不錯,我們就會跟服務生說要點那道菜!以這樣的方式點菜,好吃成功機率100%!另外,在印度餐廳,大多僅提供雞肉和羊肉,沒有供應牛肉、豬肉,而且很少青菜!這段期間,我們去了Colaba 5家印度餐廳,都很好吃喔!

1.Apollo:
這是家在是很有名的餐廳喔,位於巷子裡,是屬於中價位餐廳。
IMG_2136.JPG

餐廳內部,簡單俐落的裝潢!
IMG_2124.JPG

菜單
IMG_2118.JPGIMG_2119.JPG

蕃茄濃湯:蠻好喝的!很濃稠,與台灣的蕃茄湯很不一樣。上面那兩塊是烤餅乾!
IMG_2130.JPG

這是我們今天點的菜:點了三道不同的雞肉料理,看起來紅紅的很像很辣!其實不然!而且penny還特別問了服務生要點最辣的,但服務生介紹的那道,也沒很辣耶!可見對於"辣",印度人和台灣人,似乎有些差別!這餐我們三人共點蕃茄濃湯*2、雞肉料理*3、烤餅*2 、蘇打水*1、Lassi*1,共225盧比。吃得又飽、又便宜!
IMG_2134.JPG


2.LEOPOLD:
非常多歐美觀光客來此用餐,是高價位餐廳!每天都高朋滿座!後來聽華僑梁伯伯說,去年年底泰姬瑪哈被攻擊時,因為這裡非常多歐美觀光客,所以也被丟了一顆炸彈!不過現在看起來,完全沒有被攻擊過的痕跡。
IMG_1597.JPGIMG_1598.JPG

這餐只有我和Penny兩個人享用。也是看到其他客人點什麼,就跟著點!點了一道辣炒雞肉,超級無敵好吃喔!Masala雞*1、烤餅*1、飯*1,都很好吃!份量很多,我們兩個人吃不到一半,就很飽!這餐是最貴的一餐,總共1450盧比。
IMG_0926.JPGIMG_0927.JPGIMG_0928.JPG


 3.這家餐廳,沒有記到店名,也沒有拍到店名!是個三角窗的小店!我們三人逛街逛到晚上近十點,腿酸、肚子餓,本來只是想吃店門口的沙威瑪,結果還是衝進店裡面!我們點的是店裡被報紙報導的那道招牌菜,那整盤雞肉有很多紅通通的辣椒,可是其實一點都不辣喔!就是把雞肉包在餅裡吃,很不賴!
IMG_1536.JPG
IMG_1541.JPG


4.Majeslic
這家餐廳是當地人去吃得的餐廳,很平價!除了有單點菜之外,還有套餐、各類的印度餅,各式各樣的印度料理都有,非常豐富且多樣化。
IMG_2293.JPG

外觀的布置及內裝,都非常印度。
IMG_2285.JPG

長長的出菜吧台!
IMG_2287.JPG

這餐我點了比較不一樣的印度餅:Dosa,裡面有包豆子、馬鈴薯,只要25盧比;還點一杯tea,在印度tea就是印度奶茶喔,只要8盧比!
IMG_2289.JPGIMG_2282.JPG


5.OLYMPIA
這是家回教餐廳!所以門口就有註明:沒有牛肉!也是當地人愛去的餐廳!這天是下午兩點多,還是客滿狀態。

巧遇台灣華僑,梁伯伯!
這天原本是我和誠意恒要帶Penny去吃很好吃的辣炒雞肉,途中我們遇見一位台灣華僑梁伯伯,於是我們就在大馬路上聊起天來!
梁伯伯是在印度出生、接受英國教育,在印度開了一家翻譯公司,南孟和北孟都有房子,這天他是來Colaba收房租。
6年前還有回過台灣,他還拿出他的印度身份證及舊版台灣身份證呢!他說他很想念台灣的小吃!
後來我們說要去吃中餐,請教梁伯伯哪有好吃得餐廳,梁伯伯很熱心的問我們說:有沒有吃過"羊腦"阿?!這附近有家回教餐廳,做得很道地!於是我們就和梁伯伯一塊去用餐!
IMG_2332.JPGIMG_2337.JPG
IMG_2331.JPGIMG_2312.JPG

還沒上菜前,服務員就端了這幾盤來!
IMG_2309.JPGIMG_2316.JPG

這一餐,我們三人都不用看菜單、不用傷腦筋,完全由梁伯伯幫我們點菜!
他幫我們一人點了一條白鯧魚:非常非常好吃。其實在印度餐廳很少看到魚耶!
一份咖哩羊肉:梁伯伯說印度的羊肉,完全沒有臊味,果真!
當然還有我們從來沒吃過的咖哩羊腦!
還有烤餅及一小鍋飯!一人一杯Lasi!
這餐含梁伯伯自己點的一份咖哩和飯,總共650盧比!非常便宜!
而梁伯伯是大好人!竟然不讓我們付錢,他說他請客,下次他回台灣,換我們請他!

這就是咖哩羊腦!軟軟綿綿的,好吃!
IMG_2319.JPG
IMG_2322.JPGIMG_2327.JPG

蘇菲亞和梁伯伯!
IMG_2315.JPG  


6.Lavazza咖啡
不騙你們!在印度最最繁華的城市、孟買最最熱鬧的區域Colab,竟然沒有連鎖咖啡店!!!就只有這家Lavazza!好加在,Lavazza的咖啡豆還不錯,所以咖啡也還不錯!只是這樣的咖啡店,在印度算是非常昂貴奢侈的消費!兩杯花式咖啡、五塊巧克力豆餅乾,共330盧比。 IMG_153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