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1可以算是在印度的第一天生活!早晨進了Red shield House(這一個星期住宿的地方)休息一段時間後,我們就到附近走走逛逛,去找午餐吃!

九年前到新德里,最深刻的是空氣中濃濃的酸味和大馬路分隔島上的牛!而九年後的現在,白天的孟買和我印象中的印度,大大不同!空氣有點說不上來的舊舊的味道,分隔島上已不見有牛,大街小巷到處都是人,馬路上滿滿的車子,耳邊不斷的汽車喇叭聲!

雖然是第二次來印度,但這次的第一天,仍然覺得很新鮮!

馬路上常見的"繽紛色彩大卡車"!
IMG_0729.JPG

 住宿落腳,也就是在泰姬瑪哈飯店後面,Colaba的週六早上街景。
在孟買街上很常看到Suzuki Swift喔!
IMG_0730.JPG 

孟買公車!正面的公車號碼是印度文,看不太懂!側面車門口的才是阿拉伯數字!所以一開始等公車,很緊張,怕錯過公車!雖然印度天氣熱,不過他們的公車,都沒有冷氣喔!
IMG_0737.JPG    

嘿!沒錯!在印度沒人在過斑馬線啦!都是這樣,要過馬路,注意來車,就直接穿越囉!
IMG_0748.JPG 

Colaba上的街童!印度街頭上仍然有很多街童,他們會纏著觀光客要錢!如果拍他們或是要找他們拍照他們都會要錢!
同伴給了街童5盧比,所以我也跟著拍照!這兩位街童是算打扮乾淨整齊的喔!只不過,對於這些街童,這樣付錢拍照,或是施捨金錢或食物,會不會慣壞了他們的不勞而獲?而我,也是幫兇之一!
IMG_0755.JPG 

去年十二月底發生恐怖攻擊的泰姬瑪哈飯店!從這個角度看來,似乎什麼是都沒經歷過的感覺,仍然完好如初!
IMG_0768.JPG  

不過,其實近一點,就會發現,有部分地方整修!有設柵欄、有多位警察24小時在附近駐守!
IMG_0778.JPG 

整修中的印度門,不過這個角度剛好閃過了整修的地方!
IMG_0781.JPG

Salvation Army供應的午餐。有咖哩、有泡麵口味的湯、有水果,有白土司,卻沒有飯!
IMG_0791.JPG

吃完了中餐,休息一段時間後,原本計畫是到北孟一趟看一看,可是從這時起,我們搭公車的運氣開始不太好,感覺上一直等了好久的公車!
等公車的時候,有幾位小朋友一直在我們前面晃來晃去,不知道是我們觀察他們比較多,還是他們觀察我們比較多!
IMG_0816.JPG 

上了公車後,我旁邊坐了位小朋友,我問他說可不可讓我拍張照片呢?他很含蓄的微微斜搖了頭!在印度,斜搖頭,就表示"好的"意思就是喔!
這是位大眼睛、長睫毛的小帥哥!
IMG_0828.JPG

我們在Colaba搭乘2號公車要到北孟去走走,順便到海邊看夕陽!可是公車路線調整,無法一路到北孟,需再換公車,所以在2號公車的終點站下車!
下車後,發現對面有沙灘耶!所以一行人就浩浩蕩蕩來到這個不知名的沙灘!這是海灘的路口!
IMG_0849.JPG 

這海灘,有沙、有人、有船、有很多烏鴉,還有很多"垃圾"!
IMG_0854.JPG

垃圾實在太煞風景,還是來張沒有垃圾的海灘照吧!
IMG_0862.JPG

海邊還有人家在曬魚乾!很濃很腥的魚乾味!
IMG_0860.JPG

我一直很懷疑這位小朋友在海灘上上完廁所,所以拍下這張照片吧!哈哈!
IMG_0866.JPG

海灘邊賣水包子的小販!
IMG_0868.JPG

逛完了這不知名的海灘後,要繼續搭公車往北孟去看夕陽!這趟等公車,等了很久很久很久!印象深刻之久阿!

對面的公車亭!
IMG_0875.JPG 

兩個小小髒髒的街童,都沒有穿鞋!其中一個還沒有穿褲子!好像是餐廳的服務生把裝滿水的保特瓶送給他們!他們很努力的要把保特瓶扛回去!
IMG_0881.1.JPG

路上的行人!回教的女性,都是這樣蒙面紗!
IMG_0877.JPG 

公車亭前的車水馬龍。
IMG_0886.JPG

在公車亭內枯坐了很久,有超過一個小時吧,已經覺得等到天荒地老了!於是,我們決定放棄,要到對面的公車總站打道回府!所以一群人就開始橫越車陣!
在等公車的過程中,我也不斷的看到印度人真的就是這樣過馬路。我想印度大人們,應該從來不會對他們的小朋友說:馬路很危險喔!或是說:過馬路要看紅綠燈喔!
IMG_0888.JPG 

2號公車的總站。
IMG_0900.JPG

IMG_0899.JPG 

印度的晚上也很熱鬧,到處都是小販!
IMG_0903.JPG

2號公車,經過的貧民窟!這些人們,就這樣席地坐在路邊!在路邊做飯、在路邊吃飯!
IMG_0910.JPG

晚上,仍然車很多,到處都是車!到處都是車子喇叭聲!
IMG_0914.JPG   

 所以,這一天,整個印象都埋沒在"等公車"!而我也似乎融入了街景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