鄧哥新創立的『只有偶兒童劇團』要來桃園公演!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來看戲喔!演出時間是:97/11/8下午兩點。
本次活動有建商贊助,所以看戲免費喔!只是要早來搶好位子啦!
(媽咪們要不要帶小朋友來看戲啊?!亭姐、慈、小媽、小品、Baby、Vicky琪....不是媽咪的也可以來看啦!)

 

《劇情簡介》

「遲到大王」劇中以一名小男孩每天因碰到奇怪有趣的事情,而常常遲到,但老師總認為小男孩說謊氣得暴跳如雷。直到有一天,老師也遭遇到不可思議的事…全劇結合舞台劇的肢體表演、舞台效果、可愛的紙製卡波小男童、老虎造型等亮麗多彩的裝扮和道具,用活潑逗趣的方式詮釋背後的故事,同時和小朋友一起互動與唱唱跳跳,讓親子共享創新饗宴。


《只有偶兒童劇團》劇團簡介

『只有偶兒童劇團』創立於民國97年5月30日,由資深兒童劇場工作者、「九歌兒童劇團」創辦人兼編導--「大鬍子叔叔」鄧志浩率團,轄有演出、技術及行政等三組,設有藝術總監、團長、演員、技術及行政人員等職務。

本團創團宗旨以「自由、奔放、愛」為經,「環保、快樂、豐富」為緯,希冀為所有兒童編織童年美夢的歡樂圖騰,創造童年生活經驗的美好回憶。

『只有偶兒童劇團』廣納劇場元素,期許為兒童劇場表演活動及兒童文化教育注入更多元化的發展型態與想像空間。期以全面性之社會組織力量,推廣落實兒童戲劇教育於「寓教於樂」之間。


《關於只有偶劇團》

國內第一個「紙」劇團,在台中市誕生!整個劇團從演出的大小戲偶到布景、道具,全都以紙製品為主要材料,劇團並取名「只(紙)有偶」兒童劇團,將於十九日正式開演,首部曲推出描寫小朋友上學發生的趣事《遲到大王》。

「只有偶」劇團最大賣點是紙,演出的劇場以紙板英文cardboard 取名「卡波劇場」,劇中小男孩的主要角色,就叫「小卡波」,他的頭以紙箱做成的,只有眼睛和鼻子,沒有嘴巴,反而更能隨著劇情進展,做出各種喜怒哀樂的表情,
非常逗趣討喜,有親和力。

只有偶兒童劇團創辦人鄧志浩,也曾經參與創辦國內第一個專業兒童劇團「九歌」,1996年他舉家移民加拿大而交給學生接手,返鄉定居後,因緣際會在台中大坑紙箱王創意園區,再度投入兒童戲劇。

曾赴兒童戲劇發源地東歐取經的鄧志浩說,東歐幾個國家的兒童劇團,都為木刻偶,操作較為笨重,他以紙板、瓦楞紙、紙箱等紙品製作的偶靈巧多了,而且環保。

鄧志浩為首部曲《遲到大王》設計的角色,除小卡波外,尚有老師、毛怪、老虎、恐龍、蜜蜂及變形金剛……等,每周一到五將受邀到台中縣市國小及幼稚園表演,假日固定在紙箱王創意園區卡波劇場演出。


《演出資訊》

演出時間: 97/11/8(六)下午兩點
活動地點:新屋中正藝文特區-桃園縣新屋鄉中正一街40號前形象商圈廣場
交通資訊:中山高或北二高接66快速道路往觀音方向,至新屋出口下,往新屋方向,行至新屋鄉公所前右轉中正一街即可抵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