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ophia喜愛程度:


重點不在於你怎麼實現自己的夢想,而在於怎麼過你的人生。如果你以正確的方式過人生,夢想會自己實現。

看完這本說後,我希望:如果我自己知道自己的生命即將到了盡頭,我可以像作者蘭迪‧鮑許一樣,如此樂觀的面對僅剩的生命,如此樂觀的面對我身邊的人們。

這本書,當然也鼓舞了我:生命的價值,似乎是和夢想息息相關!尋找夢想,確定夢想,往夢想的路出發! 畢竟生命有限啊!

Sophia精選:

只要把聰明的人講過的話自己拿來講一遍,就能夠讓自己看起來也很聰明。

有時候最難以突破的磚牆,乃是血肉之軀。

磚牆之所以存在,是為了阻擋那些其實有沒那麼想要這件東西的人。磚牆存在的目的就是要排除那些人。

重點不是你出擊的力道有多大,而是你能夠承受多麼重的打擊,然後還能繼續向前邁進。

一個人一生中都會有少數幾個關鍵時刻,你如果事後回想起來,能夠明瞭到那一刻是你人生中的轉捩點,即可算是相當幸運,但我卻在當時就體認到那是我人生中的關鍵時刻。

你如果真心想要一個東西,就絕對不要放棄,並且大方接受別人的幫忙。

磚牆的存在是有原因的。而你一旦跨越了磚牆,就算是別人把你拋過去的,和其他人分享這項經驗還是可能對人有幫助。

重點不在於你怎麼實現自己的夢想,而在於怎麼過你的人生。如果你以正確的方式過人生,夢想會自己實現。


內容簡介:


我們改變不了上天發給我們的牌,只能決定怎麼打這手牌。──蘭迪‧鮑許

蘭迪‧鮑許是一位熱情、風趣且教學認真的大學教授,在46歲時被診斷出罹患致死率最高的癌症──胰臟癌。隔年8月(2007年),醫生說他的癌症已經轉移,可能只剩下三到六個月生命。9月,蘭迪教授應學校之邀發表了一場演說,這場演說讓現場400個人笑聲不斷,也讓不少人流下淚來,後來網路大量流傳,在全球各地引發了熱烈的討論。

這場充滿幽默、啟發性及智慧的演講廣獲迴響,之後華爾街日報專欄作家傑弗利採訪了蘭迪教授53次,寫成了這本精采豐富又讓人動容的──《最後的演講》。蘭迪教授所傳達的訊息之所以如此撼動人心,是因為他以誠懇、幽默的態度去分享他獨特的經驗。他談的不是死亡,而是人生中的重要議題,包括克服障礙、實現兒時夢想、幫助別人實現夢想、把握每一個時刻……

本書不僅是獻給天下所有的學生、教師、父母以及擁有夢想的人,其實也是蘭迪教授打算在未來20年要教給三個年幼孩子的事情。


最後的演講The Last Lecture

作  者:蘭迪.鮑許
編/譯者:陳信宏
出版社:方智
頁數:245 頁
Sophia的書:2008 年7月初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