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phia喜愛程度:


愛的背叛
愛的傷痛
無法抵擋愛的包容
我給那女孩無條件的愛,但她卻是這世上我最不想見到的人…...


要離開大江誠品時,看到這本書的書背上寫得這段話,忍不住拿起來翻了翻,就決定包回家了!星期日在公司,一口氣就全部看完!

看完這個故事讓我想起我和蔡老師…
我們曾經也因為一些事情讓我們的友誼空白了近十年……不過,非常非常非常慶幸,我們並沒有像【我的孤兒寶貝】中的女主角那樣留下深深的遺憾!現在的我們,仍舊像以前學生時代一樣,分享生命中所發生的所有事情,那些喜悅的事、生氣的事、悲傷的事、快樂的事…很感謝上天,讓蔡老師重回我的人生,而我也重回蔡老師的人生,讓我們可以彼此陪伴彼此…

看完這個故事,ㄧ再再提醒自己,不要因為一時忿怒的情緒或是悲傷的情緒,忽略了生命中重要的人…所有事情的發生,都有它的原因,要相信自己、相信自己所愛的人,也要相信友情、相信愛情!

很喜歡這部小說!雖然沒有像宣傳的文案提及那樣會留下眼淚,但是我覺得這仍然是部很棒的小說!

內容簡介

感動全英百萬人心, 讀者一致建議要先準備好面紙!
關上心門,被放逐的是愛?還是自己?
生命中的突然轉彎,
總是令人措手不及,卻也無法逃避。
愛,這最簡單的情感,竟成了最難的課題?

凱梅玲結婚前夕才發現最好的朋友是她愛情的第三者,甚至疼愛有加的好友女兒泰根,竟是未婚夫的孩子?
傷心於好友與未婚夫的背叛,痛心疾首真愛的不可相信,但這並不是此故事最令人動容的地方。
真正讓人不忍的是,凱梅玲那偽裝的面孔、自行吸收的孤獨,緊閉多年的心門要如何迎接好友臨終託付的女兒?
沒有血緣關係的黑膚色媽咪與白膚色小女孩,痛失今生摯愛的兩人,被迫必須共同接受生命中的無法預知,交雜著愛情與背叛、親情與死亡,椎心刺骨的傷痛讓人難以再跨出一步,徘徊在愛與傷痛的邊界,惶恐躊躇的她們卻遲遲無法跨越……。

這是一本讓我們學會諒解、學會認同、學會重新去愛,一起尋得真正自我的小說。

本書特色

◎以親情、友情、愛情交織的感人故事為基調,成功融合都會女性文學與親子成長小說。
◎充滿吸引力的多元素題材滿足讀者,涵蓋背叛、家暴、種族、療傷、認同與成長等普世議題。
◎作者本身就是現代都會非裔女性,擅長描寫種族黑白之間的微妙關係,對於現代人在友情、親情以及愛情裡自我尋找的描繪尤其深刻細膩,在情感中一邊摸索、一邊付出、一邊學習的感動經常讓人久久不已。

作者簡介

桃樂絲.庫姆森(Dorothy Koomson)

非裔英籍的作者於十三歲就寫了第一本小說《愛恨一線間》(There’s A Thin Line Between Love And Hate),在教會學校的同學間傳閱,引起轟動,也埋下日後持續寫作的種子。而後在里茲大學攻讀心理學與公共媒體學位,並赴倫敦大學深造,獲得新聞碩士學位。畢業後主編女性雜誌,也替報章媒體寫稿。

2003年發表處女作《丘比特效應》(The Cupid Effect),獲得極佳的評價,從此展開小說家生涯。作者擅於描寫都會單身女子的內心世界,筆觸尖刻幽默,生活細膩之處總教人忍不住動容,引起深刻的共鳴。

作者:桃樂絲.庫姆森
原文作者:Dorothy Koomson
譯者:林淑娟
出版社:三采
出版日期:2008年01月16日 

 (內容簡介及作者簡介取自book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