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phia喜愛程度:


「追風箏的孩子」是我這幾年心目中,最愛的小說,排名第一名!所以當聽書卡勒德.胡賽尼要出推出新書,就一直引領期盼,期盼他會給我帶來新的驚喜;所以買到書後,三天就把它看完! 這次,卡勒德.胡賽尼,沒有讓我失望,的確有給我帶來新的驚喜。

「燦爛千陽」是以女性的角度在說故事;依然是描寫中東的阿富汗世界,那個對我而言似乎只是個地理課本上的ㄧ個名詞的國家;敘述的是阿富汗被俄羅斯侵入前、侵入戰爭中以及常在新聞上聽到的塔利班時代,在故事中看到塔利班,令我非常非常的訝異,因為ㄧ直以為那只是個在新聞上聽到的名詞,現在竟然出現在一部小說中;這個故事,很簡單,其實也很複雜;簡單的是,人物並不多,主軸很明確;複雜卻是因為橫跨的是一個女人的ㄧ生及另一個女人的前半生,常讓我看到一個段落後,必須再去翻一下前面,確認是講到那個年代了。

在故事中,看到了很多種的母愛,自私獨占型的母愛,有眷戀型的母愛,有遺忘型的母愛,有令我乍舌的願意為孩子失去貞操的母愛,也就是願意為孩子失去ㄧ切,但是就是不能失去身為母親的這個生命…
無論是哪種母愛,都因為母親的成長過程、身處的時空背景所造就的,雖然愛的方式不一樣,但是對於想要保護孩子的心意卻是一樣的…

「燦爛千陽」下的女人,都是堅忍的女人阿!

我還蠻喜歡這本小說!

內容簡介

如果注定要面對悲慘的命運,我們該將何去何從?

15歲的私生女瑪黎安,與母親相依為命住在山區簡陋的小屋,最大的心願就是和父親一起看電影過生日,沒想到卻導致母親自殺,更讓自己被迫嫁給一位40歲的鰥夫鞋商。20年後,出身中產家庭、受過良好教養的15歲少女萊拉,在戰火中失去所有的親人,為求生存,不得不也選擇嫁給瑪黎安性情乖戾的丈夫。

瑪黎安與萊拉儘管相差了19歲,對於愛和家庭的概念大不相同,但兩人的命運卻因為戰爭、喪親而交纏在一起。在共同歷經了丈夫的凌虐之後,她們不但情同姊妹,甚至更如同母女般相互依存,最後還扭轉了自己的人生道路。

作者以感人至深的力道,描繪了阿富汗女性在砲火、飢餓、暴虐與恐懼之下,如何絕望地忍受煎熬苦難,與命運搏鬥,以及她們如何憑藉著對家庭的愛,勇敢地犧牲自我,而最終,也是愛,或者說,是對愛的記憶,支撐倖存者勇敢活下去。

這是一個讓人難以忘懷、心碎的故事,關於一個殘酷的年代、一段不可能的友誼和永遠無法毀滅的愛。

而儘管生命充滿苦痛與辛酸,但每一段悲痛的故事中都能讓人見到微弱的希望曙光。
 

作者簡介
 
卡勒德.胡賽尼(Khaled Hosseini) 
1965年生於喀布爾。父親是外交官,1980年因蘇聯入侵阿富汗,全家尋求政治庇護移民美國。胡賽尼畢業於加州大學聖地牙哥醫學系,現居美國北加州。2006年榮獲聯合國首屆人道主義獎,並擔任美國駐聯合國難民總署親善特使。他的第一本小說《追風箏的孩子》2003年出版後風靡全球,並於45個國家出版,銷量已達1000萬冊,廣受各地讀者喜愛

編/譯者:李靜宜
出版社:木馬文化
出版日期:2008.03

(內容簡介及作者簡介取自book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