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GOA不似孟買繁華,大眾交通並不這麼便捷,所以在這裡租了巴士,以方便移動。這趟來GOA主要是探路之行,從到GOA第二天開始的連續三天,我們探訪了三個機構。
第一天探訪的機構:收容的都是男生;這裡的修女非常熱情、和藹可親。也因為這裡的修女太好了,蘇菲亞做了一件很白目很白目的事...現在回想起來還是很害羞!
IMGP0940.JPG

在這裡我們做了一點小服務,和在孟買ASHADAAN的服務不太一樣,是屬於家事類的,而我也喜歡這樣的服務。
切菜。每天院裡都要準備80多人的餐點,從切菜開始就是一項工程。不過這裡都刀,都不太利,我們笑說下次來幫忙要自己帶菜刀來喔!IMGP0908.JPG IMGP0909.JPG IMGP0910.JPG

洗衣、晾衣。左邊水泥槽,就是洗衣蓄水槽。
IMGP0911.JPG

大夥一起剝蒜頭
IMGP0916.JPG IMGP0914.JPG

以下這個早茶點心,就是蘇菲亞白目的證據。事情是這樣的:我幫忙切完菜、晾衣後,就晃到廚房看看還能幫什麼忙,修女問我願不願幫忙洗鍋子,我馬上幫忙洗;然後修女問我要不要喝茶或是咖啡呢?我說:好啊!然後就看見修女的背影開始忙碌的煮水、找咖啡粉和茶葉.....這時我才驚覺,什麼....修女要特別煮咖啡和茶給我們!我以為是現成的,所以才會說好!我.... 一整個很白目!是來這邊幫忙,結果反而讓修女為了招待我們忙碌了起來!好慚愧喔!
IMGP0918.JPG

吃完的早茶,我帶著慚愧的心回到廚房!這時修女要開始炸餅,我們又自告奮勇幫忙;炸得這種餅很柏很薄是Paper!印度超市都有賣喔!
經過修女的指導,我們吸收後,將炸Paper拆解為三個人三個步驟:1.放餅 2.壓餅 3.夾餅;第3個動作要快,要不然餅會焦掉!
IMGP0920.JPG 
IMGP0919.JPG IMGP0925.JPG
IMGP0932.JPG IMGP0934.JPG

打飯。
IMGP0936.JPG IMGP0937.JPG

第二天拜訪的機構:都是收容女生的機構。這天只有參觀,沒有實際服務。在收容所的教堂與修女合照。IMG_3466.JPG IMG_3467.JPG IMG_3468.JPG

第三天拜訪的機構:收容小小朋友和大女生。這邊收容的小小朋友是等待領養或要轉送其他收容院。這天我們在這裡陪伴小小朋友們。
這天院裡還有個修女慶生會,我們也去湊熱鬧!大女生輪番上陣唱歌、跳舞表演,很溫馨!IMG_3766.JPG

其實覺得有些可惜,沒有持續做服務。不過,沒關係,下次來再來。是的,我深深的覺得,我會再來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