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印度。瓦拉那西

從印度流浪回來也一個星期了!回想這趟18天、有規劃但沒行程的流浪,仍舊很開心!

這趟旅程,沒有太多行程,大部分的日子就是上午到Mother House的機構去穿起圍裙做志工,下午就清洗自己的衣物、然後休息、睡個慵懶的午覺,或是和其他志工聊聊天,然後再去附近街上找晚餐吃、再去閒晃閒晃。如果在瓦拉那西,更多的時間,就在恆河邊走來走去,或是就這麼坐下來、望著恆河發呆、喝著印度茶或是看著這些印度人、看著這些來來往往的遊客。這時候,知道自己的腦袋是空著的,但心裡是滿足的,因為自己不怯於自己差勁的英文,仍然勇於背起背包離開熟悉環境、習慣的生活,來到這裡短暫的生活,而感到滿足。

這趟旅程,遇見好多好多人,各國的志工、各國的背包客,有日本的、韓國的、馬來西亞的、中國的、香港的、西班牙的、加拿大的、法國的、瑞典的...當然還有很多印度人!很多時候,這些所遇到的志工、背包客,都會給我很大著震撼及鼓舞!我欣賞著他們的勇氣及灑脫,可以就這樣一個人背起背包好幾個月,脫離原來的生活環境、模式,到處去流浪,一點也不害怕旅行結束後的生活,只要他們想去哪就努力試著去哪,一點也不畏懼,只因為他們想多看看這個世界、看看這個世界有多精彩、體驗不同地方的生活,也讓自己的生命更豐富!

對於印度這個地方,11年前去了新德里、阿格拉、齋浦爾,2年前去了孟買、果亞,今年去了加爾各答、瓦拉那西。其實,覺得這些地方其實大同小異,似乎不會因為時間的過去,有著大巨大的變化!可以看到印度的女人仍然穿著與西方時尚勾不著邊的沙麗傳統服飾、腳踩著拖鞋;還是一堆印度男人,站在路邊尿尿、蹲在路邊洗頭、洗澡、洗衣;大街小巷上有著很多貧窮、乞討的人;電車、汽車、摩托車、人力車、腳踏車、走路的人、甚至還有牛的混亂交通,喇叭聲聲聲不斷;隨處可見的垃圾、動物排泄物,令人嘆為觀止的髒亂環境;賣吃的小攤販、小吃店,總是蒼蠅滿天飛;而空氣中的總是會有一股帶點尿酸的怪味道;….這國家的大部分人們,不太常見到他們的笑容,也很難用可愛、親切、禮貌、隨和、有人情味來形容他們,總是要提防著做小生意的人,但若需要幫助,也仍然有見義勇為的人挺身而出…這樣的一個家,這樣一個與台灣全然不同的地方,仍然很精彩、仍然吸引了我…

原本在印度每天勞動半天,吃的白白胖胖,增肉三公斤,再加上無憂無慮,天天開開心心,自己都覺得自己真是神采奕奕!沒想到回來遇到感冒,肉肉掉了四公斤,開始工作唸書,又時常要當司機,一下子又憔悴了!不過腦袋裡,有空閒的時候,一直想著我的下一站,我也要去一段一個月的生活旅行,就到一個國家或是一個城市,也不一定要看很多景點,但希望能夠至少住個一個星期,看看當地的人們在做些什麼,怎麼在生活..看他們在他們的城市來來往往...就算只坐在一個街角,一直看一直看著這些人們在生活著..當然也希望可以繼續維持著這樣的志工旅行的模式…想著想著,我的下一站,已經開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