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吳哥窟第二天一早我們搭乘巴士去訪村,要到這個村莊需要穿越觀光勝地吳哥窟城,再進去約一小時的車程。這個小村莊,有集合式的聚落,周圍也有零散的村民。所以當每星期教會的人來這裡送物資時,就可以看見一群群的小朋友牽著或抱著小小朋友一起到教會的聚會所來。

(這是我們回程時,小朋友們也要回家,在路上奔跑。)
IMG_3451.JPG

村落裡的房子是木板、稻草蓋的,而且柬埔寨的房子都會架高,因為下大雨常會淹水。IMG_3110.JPGIMG_3434.JPG
IMG_3215.JPG

當我們抵達村落時,好像有什麼講習之類的,大家都聚集在空地上。IMG_3111.JPG

這是教會的集會所,小朋友男生女生各一邊、從高到矮排隊,你知道在這個空間裡有多少個小朋友嗎?......是的,有300多個小朋友喔。
IMG_3131.JPG

這次的團員大多是輔大的學生,所以帶小朋友活動遊戲,就交給他們囉。一開始就來首簡單動動手、動動頭的英文兒歌帶動唱。   IMG_3140.JPG

在這裡,英文不普遍,也不是每個人有機會受教育,雖然隨行的教會工作人員會幫我們翻譯,但是小朋友有時候應該是不懂我們在做什麼,不過還是很好奇、很認真看著我們。IMG_3150.JPGIMG_3176.JPG

小朋友很認真的跟著大哥哥大姊姊一起做喔。
IMG_3177.JPGIMG_3180.JPG

帶動唱告一段落後,我們拿出帶來的充氣球玩拍球的遊戲,很簡單的一個小遊戲,小朋友都玩得很開心喔。IMG_3183.JPGIMG_3185.JPGIMG_3188.JPG

 Jocy這次帶了很多小玩具來分送給小朋友,這是吹氣會發出聲音的小氣球。
IMG_3326.JPG

感覺起來,小朋友是第一次接觸這種小玩具,很新鮮的嘗試。
IMG_3330.JPG

也在外面玩了起來。
IMG_3447.JPG

在後來團員的分享會中,有很幾位團員分享到,雖然都是進行很簡單的活動遊戲、分送很簡單的小玩具,可是就讓小朋友們很高興。

一直覺得小朋友應該要極度被陪伴,雖然都是些簡單的活動,但是仍然可以讓他們感受到被陪伴的溫暖,讓他們很開心。

每當看見因為曾經出現在他們生活中的我們而玩得很開心,露出燦爛的笑容時,在那個瞬間反而從他們身上獲得自己存活在世上的價值感,或許就是這樣,所以很喜歡這樣旅行最大的原因之一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