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ophia喜愛程度:


「執子之手,與子偕老」一直是我很喜歡的一個句子。明日的記憶,完全也充分的呈現了這一句所代表的含意。

對於我來說,相當相當催淚的一部電影。坐在電影院的我,不知道哭了幾回....

人生當中最令人恐懼的事情除了老去、生病、死亡,莫過於是看著自己摯愛的人,將自己遺忘吧!
如果發現自己摯愛的人,開始病了,開始會慢慢遺忘過往生命中所發生的事,所遇見的人,甚至是他自己生命中的摯愛,身為他摯愛的人又到底該要有怎樣的勇氣去面對?
很喜歡女主角用這樣堅忍、寬容、溫柔的方式去詮釋。她在所有的東西上面貼上有註釋說明的字條;她在他的生活的起居上留有一個步驟一個步驟的提醒字條;她在男主角發洩因生病脆弱而引發的壞情緒的時候,盡全力去安撫;她在安撫男主角後,也發洩了自己所壓抑的悲痛情緒。
大家都說男主角渡邊謙演得非常好,我覺得女主角也演得非常深入,也令我好感動。

當男主角任職的公司知道了男主角的病情,毫不留情的將他調離他原有的工作崗位,讓曾經意氣風發的他坐在無關緊要的部門的大門前,似乎完全忘了過去男主角對公司的所做的貢獻,這是這部電影中現實殘酷的一面。

當男主角在陶藝教室,陶藝老闆向男主角收取上一期的燒陶費用,在男主角將上期費用交給陶藝老闆後,在自己的筆記本上,發現其實自己早已將費用給陶藝老闆時,他凝視陶藝老闆的眼神,讓我久久不能釋懷。在自己漸漸喪失記憶後,能夠相信什麼?又能夠相信誰呢?

電影一開始,畫面就進入2010年,女主角佐伯枝實子(由樋口可南子飾)端著一個上面刻有"枝實子 "的陶杯與男主角佐伯亞行(渡邊謙飾)一同坐在一個閣樓上,場景滿是夕陽景象,也看到女主角的臉上掛著一抹溫柔的微笑,陪伴著男主角。畫面回到2003年春天....

這也是一部另人十萬分感傷、動容的電影...我好喜歡好喜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