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0474293_bc_01.jpg0010474293_bf_01.jpg

Sophia喜愛程度:

這是一本很美麗的書。書的封面封底很美麗、書的內容更加美麗。

書的封面,是Mother Teresa 慈祥、微笑、充滿了愛的臉,還有一段擷取Mother Teresa文字的浮印。

書的封底,是Mother Teresa 變形、令人心疼的雙腳。

書的內容,是一天一篇,共365篇Mother Teresa 的生活嘉言。

由於曾經去過Mother Teresa孟買仁愛傳教修女會Asha Daan,再著看過另一本Mother Teresa 來做我的光,所以對於Mother Teresa有一份特別的情感存在。所以也特別喜愛看她的故事、她所說的話。

這本書,這裡頭每天一篇文章,沒有長篇大論,每一篇不會超過一頁,內容很生活、很淺顯、很好讀。

她從生活中,告訴我們很多事情:要愛自己身邊的人、要愛自己的家人、要有愛、要謙卑、要相信善、要微笑、要注重家庭生活、要幫助貧窮的人,不管是身體物質上的貧窮或是心理上的貧窮,她也告訴我們:愛始於寬恕.....

這些道理,是那麼簡單、單純,卻都很深刻,尤其Mother一直說要愛我們親近的人、我們的家人...我想到有時候煩躁的時候會對我阿母大小聲、擺臉色,可是在工作的時候,我卻都會忍下,為什麼自己這麼輕易對自己摯愛的人發脾氣...其實更應該要忍下,其實更應該用另一種態度或是方式去抒發自己的情緒...而不是任性的要自己最愛的人來忍受自己!

看著每一篇文章,都可以在反省一次自己,反省自己平時對待家人、對待朋友、對待所面對的所有人的態度,可以反省自己對於人生的態度、可以反省自己在這個世界上是否有帶來任何一些美好...

看著每一篇文章,心中會有很大的漣漪,會有很大的感動,有一位修女這麼無私的愛所有人,這麼無私的幫助所有貧困的人。

我沒有宗教信仰,但我信仰的是這些真正充滿了愛、為了世人的人。而Mother Teresa 就是這樣的人。

真希望這本書可以做成口袋書,這樣就可以放在包包裡、口袋裡,隨時翻閱。


內容簡介

德蕾莎修女過著簡樸清貧的生活,
傾注一生為窮人中最貧窮的人服務;
她真摯愛人、信心堅定,以喜樂的心活出信仰的真諦。

本書是德蕾莎修女的嘉言精選,
每天一篇,共366篇;
她從生活經驗中取材,
教導我們將愛化為實際行動,
從單純的服務中獲得完滿的喜樂。

本書的特殊裝幀——在於體現德蕾莎修女,
將自己處於貧窮中最貧窮的精神, 
願你觸摸與閱讀本書的同時,
能更進一步靠近她的內在。

一本紀錄德蕾莎修女 思想的書
這本書 能讓讀者覺得她還活著
書有手工鋸出的粗糙三邊 呈現出德蕾莎修女慣常的儉樸生活,
雖然她貴為總會長 卻不用高級信紙,
而是用最廉價 甚至是用過的紙來書寫。

書衣羊皮紙上有一段德蕾莎修女書寫關於愛的喜樂的文字
這段文字 用打凹的方式 壓在她的身上
雖然看不見文字 但當你觸摸她的身體時 會摸到 文字的刻痕
當你打開書衣 會看見這段文字烙印在書體上
就像 德蕾莎修女 身行她的思想

愛的喜樂:德蕾莎修女嘉言集
The Joy in Loving: A Guide to Daily Living with Mother Teresa
作者:德蕾莎修女
原文作者:Mother Teresa
譯者:丁穎達
出版社:上智
出版日期:2010年07月08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7873859
裝訂:平裝
蘇菲亞的書:2010年7月再版初刷

 

以上內容簡介及介紹取自book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