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嵩山上駐留,抓住了這刻,喜歡這張照片。
20100911擎天崗04

陽明山&北海岸&野柳 建議行程(心目中的完美行程):

上午出發:陽明山擎天崗爬山->夢幻湖爬山->往金山方向下山
中午:金山老街吃吃喝喝,人多可以到金山鴨肉
下午:法鼓山(參觀時間至5點,接駁車至4點)->回到金山的總都溫泉泡湯->往萬里方向->金山知味鄉烤玉米
傍晚:野柳地質公園 看海、看女王頭,還有夕陽
走62快速道路接一高回家

暑假終於過完了,也終於可以休假日,不過911這天卻很可能是這未來半年,最後一次的假日休假天。未來的半年,很不可預知,又要上課,又要開始做活動,所以下次要休假日,真不知道會是什麼時候。所以,要好好把握這天,希望心目中想去的地方都能去:想去海邊踩踩沙、想去擎天崗躺在草上看牛、想去法鼓山、想去野柳看女王頭,還有要吃萬里的知味鄉烤玉米....不過計畫還是趕不上變化!

完成心願的有:1.陽明山擎天崗看牛!
已經想不起來上次到擎天崗是什麼時候了,只記得那天下雨又冷,抱著遺憾離開。911這天,運氣出奇的好,山下下雨,山上出太陽。20100911擎天崗03   

牛耶!
20100911擎天崗02

真是太久沒有到這裡了,上次來的時候,好像還沒有規劃得這麼好的石子碎路!也因為路太好走了,默默的也一直往前走。後來遇到一位媽媽在享受日光浴,熱情的推薦我們走上嵩山,可以看到101,還可以鳥瞰台北市喔。在可以看到美景的誘惑下,決定繼續往上走。
20100911擎天崗01

嵩山上。哈,忘了拍到101耶,不過淡水河、台北盆地也很美,雖然霧霧的。站在這裡,享受透清涼的風,真的好舒服!突然之間,覺得自己喜歡上這樣的感覺,沒有壓力的走著,雖然氣喘如牛、雖然汗流夾被...也或許因為陪伴著走這段路的同伴,讓我感到無比平靜與自在,在這享受著清涼風的這刻,心裡好幸福、好滿足。20100911擎天崗05

 

要離開擎天崗時,在擎天崗的公車站牌,看到一群等爬完山要等公車下山,都是些40到60歲的夫妻或是同伴。心裡好生羨慕!

嗯....離題了..........

在擎天崗的遊客資訊中心,有看到介紹陽明山10景,其中的夢幻湖,不論是名字或照片都好夢幻,我卻從來沒去過,離開了擎天崗,決定去瞧瞧...

在夢幻湖的停車場,看板介紹說要走30分鐘,實際走了後,是還滿陡的石階...又是氣喘如牛,滿身大汗...同伴開玩笑說,走的這麼喘,如果不夠夢幻,要把招牌砸了!呼,雖然沒有十分夢幻,但翠綠的山景交織著湖景,還是不錯!不過最喜歡的還是,在上山下山,享受著陣陣涼風.....
20100911夢幻湖01 20100911夢幻湖02

完成心願的有:2.野柳看女王頭!

野柳,我竟然從小到大沒去過!這幾年陸客來台為了和女王頭照相,還大打出手!所以,這次一定要來看女王頭,這也成為重要的事情。

近黃昏,到了野柳!
20100911野柳01

終於看到了,風靡陸客的女王頭!和女王頭拍照,要排隊喔!還很貼心的在地上有畫腳丫子,建議大家站的位置。
20100911野柳02

我必須承認,我的1000D,在臺灣拍照都很不認真,因為黃昏,對於光圈、快門與曝光補償,掌握得很差,加上太久沒用閃光燈,竟然閃不出來,嗚....整個很挫折!不過,可以看到女王頭,還是很感動!
20100911野柳03

 

完成心願的有:3.金山知味鄉烤玉米!在金山往萬里的大馬路上,人很多耶!在金山街上的時候沒有先打電話預定,所以等了十分鐘有。雖然放到冷了,才坐在海邊一邊聽海的聲音,一邊看著海上的艘艘捕魚船,一邊吃,還是很好吃!

所以,這天完成計畫的只有三個!至於最想去的法鼓山,因為爬了山、在金山老街吃吃喝喝,錯過了參觀時間!只到了門口!法鼓山參觀時間是上午九點到下午五點,不過車子要停在下面的停車場,要搭接駁車或走路進去。接駁車只到下午四點。所以,只好下次再來了。

p.s後記:在自己的部落格中,很少放自己的照片,其實是很沒自信,一直覺得自己不上相,每次面對鏡頭都不知道該怎麼笑了,不知道手腳該怎麼擺了...不過,昨天突然之間也想通了耶,管他的,就算醜,那也就是我阿,這個當下的我!重要的是,我留下了這個地方的這個我。

20100911擎天崗0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