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常在想,自己的人生到底發生什麼事?(嗯,先說明,其實自己沒有發生什麼奇怪的事,別擔心!)

就要邁入35歲了,怎麼現在的所有的一切,都不是30歲以前所料想到的?我的人生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現在的工作,30歲以前,從來沒想過會是在這樣的行業,這樣的工作內容!

現在的學業,30歲以前,從來沒想過會想過會唸研究所,會轉唸人文社會,而且是在花蓮!

現在的感情,30歲以前,從來沒想過自己會就這麼一直都是自已一個人!

現在的夢想,30歲以前,從來沒想過自己自己會有什麼夢想。

現在的生活,30歲以前,從來沒想過現在的自己,最大的煩惱竟然會是台灣文化理論的報告交不出、論文題目生不出來、指導教授不知該找誰?

30歲以前,覺得到了35歲時,我應該還是一個一般公司的一般行政人員,應該有了一個愛我的老公,應該有一對可愛的兒女,應該是在為生活中的柴米油鹽醬醋茶在憂煩...或是應該在為自己的老公、小孩、爸媽、公婆在擔憂..

現在的自己,完全不在自己的計畫當中..

現在的生活,似乎都是一連串的意外..

雖然會覺得自己的人生,是怎麼了?!雖然對於自己一直沒有結婚、沒有自己的小孩,還是有一些遺憾,

但是我也知道,人生就是這樣,不一定可以如自己所想像,不一定可以預期..

但是,很開心的是,我還是這麼真實的活著..想要去旅行,還可以這麼就這麼去了..想要去唸書,就這麼去唸了...

而且,就要35歲的我,依然任性、依然固我、依然對愛情執著...

就要35歲的我,現在的我,依然是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