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花蓮上學,一直都是來匆匆去匆匆,一方面是因為當天來回,沒有太多時間,一方面也是因為對花蓮不太熟悉,不知道哪有好吃好玩的!星期五下午,機會難得的戶外教學,和老師、同學一塊去花蓮溜達溜達!老師帶我們來到這家菜色很有特色的原住民噶瑪蘭流流社餐廳。

不過,因為實在太興奮難得和老師同學一塊吃吃喝喝,雖然老闆很認真的介紹每道菜,我卻一心一意想嚐好料,都沒認真聽,所以只能留下影像,無法詳細介紹各道佳餚。就期待有機會下次再去囉!

另外,要說的是,這次照片都是用小傻瓜拍的,陪我一起上山下海的單眼,實在有點大,不想大包小包坐火車,只好暫時捨棄他了,下次戶外教學到臺東,就一定會帶他同行。

DSCN0032.JPG DSCN0033.JPG

第1道菜:小菜。白色是豬皮,口感QQ的,辣辣的,好吃!黃橘色的是蕃薯吧(哈,有點忘記了耶),甜甜的!後方的好像是有木耳!看這道菜,就覺得老闆擺盤很認真喔!DSCN0004.JPG

白飯。菜餚的容器,也是這裡的一個特色。這飯QQ的。
DSCN0007.JPG

第2道菜:燻雞。很清淡的雞。
DSCN0012.JPG

第3道菜。鹹豬肉,擺盤也是美。
DSCN0014.JPG 

每片豬肉要搭配上面那片白蘿蔔,然後沾那個白色酸酸的醬料,也是很特別的滋味。
至於旁邊的配料,據同學說法是:綠色是苦瓜加強版,雖小,但很苦的苦瓜;白色是洋蔥加強版,這個我就沒嘗試了!還有朝天椒,很辣,我有被辣到!
DSCN0015.JPG

第4道菜。油條沙拉。也好吃,要配著下面的洋蔥,更有味!旁邊綠色的是茄子喔。這也擺盤漂亮。
DSCN0016.JPG

很可愛的老闆,拿著生茄子和我們介紹。
DSCN0018.JPG

第5道菜。獅子頭。下面有炸米粉。老闆說,很下飯,減肥不宜!
DSCN0019.JPG

第6道菜。涼拌野蔬。旁邊點綴咖啡色的是"花生",有同學很可愛的連殼整顆吃下去,然後說:有花生的味道!真的是傻傻分不清是花生。
DSCN0022.JPG 

蓮藕湯。清淡的很好喝。
DSCN0024.JPG

第7道菜。炸魚。中間的炸野蔬,吃起來很像餅乾耶。
DSCN0025.JPG 

第8道菜。茄苳炒過貓。這個茄苳,可以消漲氣喔。後來大家開始生吃茄苳,有點酸酸、瑟瑟的。老闆娘後來提供的蜂蜜,我們沾著蜂蜜,但只有剛入口時有蜂蜜味,入口後就只有茄苳的味道了。
DSCN0026.JPG 

第9道菜:情人不流淚。很美的名字,至於這個淒美的故事,有機會再讓老闆來說囉。
DSCN0027.JPG 

最後:飯後水果。這個陪襯的花,很搶鏡,是從餐廳院子裡採的喔。
DSCN0029.JPG 

流流社,一角落。
DSCN0023.JPG

流流社的門牌。
DSCN00351.jpg 

整體而言,菜色都很特別,不是重口味型,偏清淡;擺盤很有別緻,老闆很熱情。會讓我想帶台北來的朋友再一塊來喔。還有,希望有天我也會成為花蓮通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