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天整天都在吳哥騎著單車晃來晃去,為了避免昏頭,搞不清楚到底身在何處,於是同伴想出好方法,每到一個新地方,就先拿出旅遊書,把所在地的標題拍照下來!

塔普倫廟,也是吳哥遺跡中,很著名的景點,因為電影古墓奇兵中安吉莉娜裘莉出現的地方。好吧,我承認我完全不記得她有在這裡出現,因為看了其他blog介紹才知道的。

IMG_4087.JPG

要進入塔普倫廟前,就覺得這裡的樹很高很高!特別有股神秘的感覺。
IMG_4088.JPG

參天的樹、古老的建築,彷彿置身在電影中的場景。
IMG_4093.JPG IMG_4104.JPG

是圍牆上的樹,還是樹下的圍牆?這樣的景象,讓我癡癡迷迷看到有點傻楞楞!
IMG_4109.JPG IMG_4110.JPG 

樹根盤節,到底是經過了多少年?
IMG_4115.JPG

樹中有個臺灣,臺灣裡有尊菩薩。
IMG_4116.JPG

再近一點,再仔細點看,這些樹好像乖乖的、順從的沿著建築生長,可是又會覺得,這些樹其實很霸道,硬是要長在建築上。不過,不管是順從也好,是霸道也罷,或許也該感謝她們的求生存、求生長的的意志力,才得以造就這令人驚嘆的景象。
IMG_4097.JPG

在磚牆中的仙女,有點突兀,卻又覺得在吳哥這裡是恰到好處。
IMG_4121.JPG   

這是塔普倫廟的圍牆一角,有著歷史歲月痕跡的磚牆,還有地上被砍下來的樹幹,這所組成的新舊、深淺畫面,好適合練習靜態寫生。IMG_4106.JPG

這篇文章,照片早已挑好,可是,一直寫不出來。其實,最近又開始出現文字障礙,想說要開始唸書了,應該要開始認真思考、認真開始寫文字,可是愈是想要寫個什麼,愈是寫不出來,腦袋一片空白,覺得自己不知所云!

呼!呼!沒關係,給自己加油打氣,121212,加油!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