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柬埔寨吳哥的第三天,是整天的"腳踏車"之旅,從清晨太陽公公還沒開始上班到傍晚太陽公公下班了,我們就這樣一路騎著腳踏車,從市區到吳哥古蹟,跑透透。

一大透早四點多、天未亮,就趕著出門要到小吳哥也就是吳哥寺來看日出。天還未亮的市區,沿路遇到也是騎著單車、後座載滿了法國麵包的柬埔寨姑娘,還沒吃早餐就上路的我們,還抱著有麵包吃的希望,熱切詢問可不可以買些麵包?!可惜,她們是要把麵包送到餐廳,所以不能賣給我們。到了郊區,則是遇到一輛輛速度不算快、但對腳踏車而言也算是呼嘯而過、和我們同樣目的的嘟嘟車,這一大早的路程,還挺熱鬧。

到了吳哥寺前,天還是黑漆漆,可是這裡已經人聲鼎沸了。如果你想坐在吳哥寺蓮花池前,可以花一美金,就有一杯咖啡或茶,還有一個有靠背的紅色塑膠椅,舒服的坐著等待黎明、日出的時刻。我就帶著我的D1000坐在紅色塑膠椅上,一直按著快門,等待。
IMG_3784.JPG

小吳哥的日出,並不特別炫麗,也沒有引起眾人的驚嘆聲,似乎是默默的就天亮了。但由於一點一點的光從吳哥寺背後漸漸的暈出、由於來自世界各地的人們一起的等待,使得這裡的日出有種迷人的氛圍。
IMG_3786.JPG

這位可愛的小帥哥是陪伴我們一整天的當地導遊:小康。小康是華僑第二代,還在唸大學,中文很流利,說了很多精彩的故事。很感謝他。IMG_3840.JPG

天亮後的小吳哥,雖然有很多觀光客,但仍然散發出一種寧靜的安詳感。IMG_3846.JPG

小吳哥是目前整個吳哥古蹟中保存的最完整。
IMG_3882.JPG

迴廊。
IMG_3855.JPG

迴廊上的浮雕壁畫,訴說著印度著名史詩《摩珂婆羅多》與《羅摩衍那》的神話故事。IMG_3853.JPG

聖塔。
IMG_3864.JPG

IMG_3888.JPG

IMG_3892.JPG

IMG_3894.JPG

我竟然有拍到傳說中,笑得最燦爛的仙女。眾多仙女雕像中只有她露齒而笑喔。我想這是不是工匠的故意、也是得意的頑皮之作。
IMG_3899.JPG

雖然小吳哥是保存最完整的,但是裡面仍然有一些神像遭到破壞。
IMG_3912.JPG

入出口處,七頭蛇的石雕。
IMG_3917.JPG

要離開小吳哥時,回頭一看,發現一群修道的人坐在迴廊下。
IMG_3922.JPG 

終於來到我想了很多年的吳哥古蹟,身邊很多朋友都來過了,而一直嚷嚷著要來的我,這時候才來。當時在站這裡,覺得有點像是作夢,是好美的夢,半年後的現在,想起來嘴角還是揚起微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