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天下午的行程,是到教會的耶穌農場。這天下午,我們和附近村莊的小朋友一起玩,也真實了體驗種樹的工作。而關於耶穌農場和種樹的故事,後面專文介紹。這個農場的位置偏僻些,大部分的小朋友住的離這兒都遠,所以每週幾次,教會人員會接送他們至農場玩、吃粥、做活動、認字...擠的滿滿一卡車的小朋友。
IMG_3567.JPG

教會的人員會煮這樣一大鍋營養粥給小朋友們吃。(感謝佑子的照片)
20091213_ch004.JPG

分成小男生組、小女生組吃粥。這是小男生組。同行夥伴們,盛粥、遞粥給小朋友們。
IMG_3482.JPG 
IMG_3486.JPG

 這是小女生組。小朋友們由身高矮到高排列著。吃粥前,教會人員,帶著小女生們唱唱歌、做小遊戲。IMG_3494.JPG

小女生組這邊,同行夥伴很認真幫忙一碗碗盛粥。 
IMG_3501.JPG

慢慢的吃著粥。
IMG_3513.JPG

吃完粥後,夥伴們開始把就Jocy準備的小蜻蜓分送給小朋友們。
IMG_3520.JPG

也不知道他們是不是第一次玩這個小玩具,看他們玩得很開心。
IMG_3543.JPG

捕捉到這個拿著小蜻蜓的小女生,有點哀愁。這也是在柬埔寨小朋友臉上常看到的一種表情。
IMG_3529.JPG

在柬埔寨很常看到由小朋友帶著小小朋友。同行的佑子很調皮的抱起了抱著小小朋友的小朋友。
IMG_3540.JPG

同行的Peggy抱起了小小朋友,沒想到才一會兒時間,小朋友姊姊忙著玩小蜻蜓,不想把小小朋友抱回去!我們著實小擔心的一下,不過這個姊姊很有責任感,再玩一會兒後,還是把小小朋友認領回去。
IMG_3535.JPG

同行從香港來的Mary,這次帶了很多的糖果來分送給小朋友們喔。來農場玩得小朋友很有禮貌,拿到糖果都會拱手謝謝。

IMG_3544.JPG

吃飽了,也玩了好一會兒。因為這些小朋友們住的遠,所以要早點把他們都送回家!IMG_3550.JPG

馬達車上也是擠滿了小朋友!
IMG_3553.JPG

再見囉,小朋友們!
IMG_3568.JPG

這天不是假日,這裡面卻有很多學齡中的孩子,可見,他們沒有去上學!的確,在柬埔寨很多朋友無法上學,因為沒有太多學校,因為學校請不到老師,因為老師薪資太低,所以沒有太多人願意當老師。教育的問題,很嚴重!如果可以把教育普及化,這些孩子的一生會不會不一樣?更或許這些孩子的孩子臉上不會再有像他們小時候,如此哀愁的表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