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美元(約NT$1050)能做什麼?可以提供柬埔寨一個小村莊100個小朋友,一頓營養粥。
60美元(約NT$2100)能做什麼?可以提供柬埔寨一個小村莊300個小朋友,一頓營養粥。

這是這次我們訪村300個小朋友的一頓營養粥。
IMG_3298.JPG

小朋友們要吃粥之前,要做好衛生教育!所以洗好了澡,回到聚會所,這時候教會的工作人員站在門口,一個一個檢查小朋友的指甲有沒有剪,有剪指甲的小朋友才能進門,沒有剪指甲的小朋友就會被擋在門外,再被趕去剪指甲!
IMG_3291.JPGIMG_3300.JPG

進了門之後,有些小朋友需要清耳朵。
IMG_3320.JPG

義工們幫忙盛粥,幫忙將一碗一碗的粥放在每個小朋友前面。小朋友們就席地而坐著吃粥。
IMG_3366.JPG IMG_3380.JPG IMG_3389.JPG

粥很燙,要吹一吹!就算是很小的小朋友也是自己慢慢吃。
IMG_3416.JPG

如果吃不夠,還可以再添喔。
IMG_3408.JPG

吃完粥,就到外面來裝水喝。
IMG_3436.JPG

吃完了粥,要自己洗碗喔!有四個大盆子,第一個是泡泡最多的,然是少一點點泡泡的,下一盆是再少一點泡泡的,最後一盆是清水。
小朋友就把碗拿到第一個盆子搓一搓,然是到第二個盆子,然後再搓一下,再到第三個過過水,最後再到清水沖一沖。
IMG_3445.JPG

每個星期固定時間,教會的人就會送些物資到村莊來,也會煮一頓營養粥給村莊的小朋友們享用。所以小朋友們時間到了就會到聚會來集合。

看著這些小朋友慢慢吃著粥,其實並不知道這個營養粥好不好吃,也感覺不出來他們覺得好不好吃,但可以感受到他們很珍惜他們手裡的這碗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