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眼間,從吳哥窟回來也快一月了,照片和心得一直都沒有好好整理,心裡一直惦記著這件事,想到就覺得對自己過意不去。不過這期間,一直在思考要如何記錄這次的旅程,想了好久,還是決定,先把想紀錄的主題大概整理出來,再依照主題去彙整照片,這樣應該可以加速自己紀錄的速度吧,期望這是個好方法囉!

這次要到吳哥窟,姜老師就定義為"前進柬埔寨生命關懷海外行動",也恰好會在柬埔寨渡過耶誕節,所以出發前幾個月老師就開始募集要送到柬埔寨的物資及要耶誕節禮物。這個部分,因為工作忙碌,沒有幫到忙,只有在出發前夕和同事募集了一些些糖果和小玩具。實際到了吳哥窟後,才後悔,其實應該要再有心一點,我們帶去的,永遠不嫌多吧!

姜老師募集了40多大袋的物資,老師還特別環保以選舉的帆布旗自製物資袋,這些物資及禮物有:書包、玩具、文具、嬰兒用品、衣物...等。

這是我們12/23一大早在中正機場整理物資,準備掛行李,每個人的名字都掛滿的行李呢,一度很擔心會超重,無法將所有物資帶去,也很感謝航空公司的幫忙!
IMG_2681.JPG 

順利抵達吳哥窟機場。這些物資看起來很豐富。
IMG_2691.JPG

Fr. Heri的秘書Fr. Heri與她的弟弟前來接機。這輛小卡車,裝滿了滿滿的物資和台灣的愛。IMG_2699.JPG

姜老師除了募集到物資,也募集到款項。這些款項計畫部分用在當地直接購買腳踏車,捐給教會使用。這次以1000元美金購買了20台從日本來的中古腳踏車。吳哥窟的腳踏車多是從各國來的二手車,神父就建議我們購買日本來的比較耐用!第一天就買了腳踏車,所以,這幾天部分行程,就以這些腳踏車為交通工具。

大馬路邊的腳踏車店,整間店滿滿的車。不過,因為我們買的數頗多,沒有現成的,都需要再組裝,所以我們就有機會到他們後面巷弄的店去參觀。IMG_2766.JPG

巷弄中的腳踏車店。
IMG_2760.JPG

組裝的差不多囉,所以大家開始驗貨試騎。煞車有沒有問題、輪胎有沒有氣、有沒有車燈...也希望屆時移轉給教會時車子也都沒問題。IMG_2812.JPG

驗車沒問題後,大家就上路囉,開始縱橫在吳哥窟的大街小巷中。這個時候不會太炎熱、塵土也沒想像中多、大車也不多,在吳哥窟騎單車,感覺很不錯喔。_MG_4480.JPG

 

在台灣募集物資直接帶過去,這是一個方式;募了款,到當地購買當地的物品,這也是一個很好方式,除了購買所需的物品,也可實際促進當地的經濟。雖然都不多,但是每個團體、每個人,都能帶一些、都能捐一些,幫助也就會大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