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755.JPGIMGP0932.JPGIMG_2169.JPG
IMG_1571.JPGDSC01627.JPG
DSC01477.JPGDSC01308.JPGDSC01472.JPG

從印度回來已經四個月了,我的印度志工行的記錄,終於告一個完整的段落了!

雖然紀錄進行得很緩慢,歷經四個月才完成,但其實從來沒有懷疑過自己會半途而廢,雖然內容不一定精彩,但一直有信心自己會完成。

這趟去印度之行,可以說是我的內化之行。在收容機構,看到這些小朋友、大朋友的狀況,因為他們有被照顧著,所以心裡沒有太大的震撼、沒太多的訝異,或許因為我不知道他們的故事,也或許是因為這些年來經過些歷練,知道世界就是這樣,有美好,也有不夠美好,也知道世界上有各式各樣的老弱傷殘的人!不過不同的是,過去對於這些知道的事,有些無動於衷,而現在,開始思考要做些什麼了,也開始相信自己的小小的力量是可以改變些什麼。

我的英文超級破,有機會以志工半自助行體驗了印度的生活,這種經驗,非常美好!我們走很多路、搭公車、搭計程車、吃路邊攤、吃當地人的餐廳、逛當地的市場市集,也去了很多個印度著名的景點,所以這次記錄裡,大部分是我所看到的印度,以我笨拙的拍照技術,留下這些影像。而對於此行最重要的志工服務體驗,反而記錄不多,原因是我不僅拍照技術笨拙,連文字言詞也很笨拙!這次所看到的很多畫面,雖然無法用言語或是文字表達出來,但很希望很希望,自己的這些膚淺的紀錄,至少有機會可以影響身邊的人,有機會去思考、有機會去做些事情,或是至少自己會持續進行這類的服務。

自從印度行回來後,我不斷的思索自己的人生,後來看了MOTHEER TERESA COME BE MY LIGHT,那個蘇菲亞的未來人生,輪廓漸漸浮出,這種感覺,真好!所以,我會繼續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