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孟待了七天之後,我們坐著巴士移到北孟。在北孟落腳的地方是SVD(聖言會)。可能因為這天是個好日子的週六,前往北孟的途中參觀的教堂及在SVD,都遇見了印度婚禮。

遇見教堂婚禮。到了教堂,一下巴士就發現教堂入口擠滿了人,被擠在最前面的竟然是穿著西裝的新郎及穿著婚紗的新娘!哇!原來是有婚禮耶!
IMG_2365.JPG IMG_2395.JPG

新人及親友團進了教堂後,先進行禮拜。
IMG_2378.JPG

神父和新人。
IMG_2371.JPG  IMG_2374.JPG

親友團們。大家都穿著華服參與這對新人這一生中很重要的時刻。
IMG_2412.JPG

在神父、眾人的的祝福見證下,新人彼此許下諾言,相互交換信物。
IMG_2411.JPG IMG_2418.JPG

我們要離開了,儀式還在持續進行著。左邊這個是放在每個座位上的小卡,很精緻漂亮。
IMG_2408.JPG IMG_2372.JPG

傍晚到了SVD隨處逛逛時,發現這裡也有婚禮耶,而且一次遇見兩場!早上預見的婚禮是教堂儀式,而在SVD遇見的是婚宴喔!

我也跟著拍1:在SVD的教堂外,這是晚上兩場中,其中一場婚宴的新人及親友團拍大合照。IMG_2699.JPG

我也跟著拍2:這則是晚上另一場婚宴的新人!
IMG_2702.JPG

插撥:新人禮車,車手把上的花好大一束喔。
IMG_2706.JPG

遇見火紅婚禮。婚禮布置是以紅色為基調,連伴娘、花童都是紅色的禮服喔!
傍晚時...
IMG_2682.JPG  IMG_2670.JPG
IMG_2673.JPG IMG_2675.JPG

賓客陸續進場囉。
我們要進場時,在入口處遇見新人們的父母,我們有禮貌的詢問是否可以參加他們的婚宴,而他們則很熱情的邀請我們進入會場喔!
IMG_2731.JPG

這個有天鵝裝飾的檯子,就是放今晚宴請賓客的菜餚。
IMG_2739.JPG

裝飾得很漂亮的舞台,舞台前有個小空地,是舞池。
IMG_2743.JPG

婚宴入口出,很閃亮。
IMG_2749.JPG

 新人入場囉!
IMG_2750.JPG IMG_2755.JPG

進場後,花童、新人、伴娘伴郎、雙方家長、親友們一起繞場,接受大家的歡呼祝福。
在周圍的賓客除了會灑碎紙花外,還會灑像是黃豆的豆子。
IMG_2759.JPG
IMG_2760.JPGIMG_2768.JPGIMG_2770.JPG
IMG_2781.JPGIMG_2782.JPG

繞場告一段落後,新人、伴娘伴郎、花童,停留在舞池中央,進行切Wedding cake的儀式,要將他們新婚的喜悅分享給賓客們。IMG_2795.JPGIMG_2800.JPG

新娘、新郎親手將wedding cake分享給他們的父母親。看著新娘餵她的父親吃蛋糕,好溫馨的一個畫面,頓時之間好感動!
IMG_2809.JPG IMG_2810.JPG

新人、伴娘伴郎、花童坐在舞台上,接受賓客們一一上台祝福及合影。
IMG_2814.JPG

新娘拋捧花:很有趣喔,可惜沒有拍到照片!將新娘的眼睛矇起來,放一首歌,其他女孩子繞圈圈,歌曲停下來,新娘就將捧花交給幸運女孩!

入口的服務生,端著甜酒及小點心,讓賓客自行拿取。我們也很自動的自行吃吃喝喝!那個甜酒,很好喝喔,不過有點小烈,本來只喝一杯,但同伴喝的一口不敢喝後,我就幫忙解決,這第二杯下肚,也有點小暈!而那個小點心應該是印度的傳統餅類,有點小甜,不過也還滿好吃得。
IMG_2822.JPG

 

遇見湛藍婚禮。這場婚禮則是以藍色為基調,連伴娘禮服都是藍色的。帷幕、綁椅花也是藍色的!
IMG_2684.JPG  IMG_2690.JPG
IMG_2827.JPGIMG_2843.JPG

神父在舞台上為物新人福證。
IMG_2832.JPGIMG_2860.JPG IMG_2863.JPG

舞台上的儀式告一段落後,主持人請新人、伴娘伴郎到舞池中央,也請現場的男男女女到舞池依序排好隊。IMG_2871.JPG

然後就隨著音樂擺動前進。
IMG_2875.JPG  IMG_2876.JPGIMG_2883.JPG

然後大夥兒一起跳舞。
IMG_2889.JPG

諾大的餐飲區。
IMG_2848.JPGIMG_2861.JPG
IMG_2847.JPGIMG_2851.JPG


印度的婚宴很熱鬧!與會的賓客個個都是盛裝打扮出席。而且會有一個像是電視節目主持人貫穿全場主持。
不過,這兩場婚宴在我們要離開時將近九點,都還沒開始用餐耶!所以如果要參加印度婚宴,要先吃點東西,要不然很有可能會餓肚子!
還有發現他們沒有收禮桌,所以他們應該沒有收禮!難道收禮是我們華人的特殊文化嗎?!

關於婚禮布置,現場看起來有點舊,花是假花,所以我想這應該是廠商現成的布幕、椅套、花柱、舞台設計,整套紅、整套藍,也或許下此可以見到整套黃或整套紫...

戶外婚禮的FU真的很好!覺得在星空之下的婚禮,心放得特別開、也特別歡樂、特別溫馨!

這樣在不認識的人的婚禮上,吃吃喝喝,又隨意到處走動拍照,有點覺得自己是電影"婚禮終結者"中的不速之客!呵!

曾經身處在婚禮相關行業的我,這次有機會可以見識印度的婚禮,覺得好開心了、好棒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