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2天服務,到ASHA DAAN就先到兒童房癱瘓病童區和小朋友們打招呼、說哈囉!沒想到,他們竟然都有反應,似乎認得我,都露出了笑容來!所以我也開心得開始和他們牽牽手拍拍手、摸摸按按他們的手臂!

告一段落後,我發現角落有張椅子上有個很可愛約4-5歲的小小朋友,看外面的太陽這麼大,想要帶他去曬曬太陽!於是我就抱起他來,但一抱起來,我的心裡有點嚇到,因為他的脊椎整個是彎的,挺不直!所以他瑟縮在我的懷裡,頭靠在我的肩膀上!我看著他小小黑黑彎彎的手,突然之間,內心好憐惜!往後的幾天,只要一有機會,我就會陪伴他!...他,就是讓我回到台灣後,還一直一直惦念在心的Loser小朋友。

(蘇菲亞和Loser。很感謝Penny偷拍了這張照片,這是我這次到印度最珍貴的禮物之一)
DSC01477.JPG

Loser小朋友,是個很秀氣漂亮的小男生;約4-5歲,不會說話,雙腳很瘦,有些萎縮,無法走路;左手也似乎沒有什麼力氣;有著憂鬱的眼神。每次抱他時,他都會指著外面,他喜歡到女精神病房去,因為那裡的阿姨會陪他玩。有一次帶他到女精神病房去,那裡的修女扶著他讓他練習走路,他那個時候好開心、笑得好燦爛,修女也示意我下次可以這樣跟Loser玩!所以之後,陪著Loser練習走路,幫他按摩小腳小手,就成為我很重要很重要的任務;而我也好喜歡看著Loser笑得很開心,看他笑得開心,我也會跟著他笑!

第三天我發現Loser有拉肚子的狀況;第四天一到ASHA DAAN就先去找Loser,他躺在小床上,褲子尿濕了,我趕緊去找褲子幫他替換,後來就把他抱下床,和他還有一個女精神病患一起坐在地上玩。那個時候總覺得他怪怪的,很沒精神又懶洋洋,可是我並沒有想太多!後來照顧他們的阿姨經過他的時候,會用手背摸摸他額頭,這時我更加確定Loser不對勁!後來修女拿了一湯匙的藥水來給他喝,一問之下,原來Loser昨晚發燒!我聽到這個訊息,頭竟然有點暈,而且好難過好難過,我抱著他,眼淚開始掉!我不知道可以做些什麼事,讓Loser好過些!一整個覺得自己很無能,想要好好照顧一個小朋友,卻什麼事也做不了,只能這樣抱著他!

姐姐的廖寶貝,一生病,我都是飛車趕回來帶他去診所,一整個會擔心的不得了!可是,在印度這樣的環境下,小朋友生病,卻只能吃現成的藥水,沒有任何醫療資源!很心痛!

這個時候,我竟然有種念頭,好想把Loser帶回台灣,好想一直好好照顧他,好想給他一個不同的人生!可是現在的我,沒有這個能力!我人生中第一次替自己感到悲哀,覺得自己活到三十幾歲,竟然沒有能力可以照顧一個我想要照顧的小孩!

第一天到ASHA DAAN,還不認識裡面的任何人,所以對於所目睹的一切,只是當作一些事件的發生而已。但是,愈來愈熟悉,內心也開始產生了變化,開始帶著感情去看待,會更加倍的希望,他們可以獲得更好的照顧。 

上個星期和阿斌提到Loser的事情,阿斌說,這是我和Loser有著深厚的緣分,他建議我可以常常觀想我和Loser相處的情形,為他祈福平安健康!
我也與阿斌說,我很害怕我明年再到ASHA DAAN見不到Loser,而且如果是他回去了,我一定會心痛到不行!阿斌說,如果真的是這樣,要我祈求菩薩,讓Loser有機會來成為我的孩子!聽到阿斌這樣說,我又是眼淚在眼眶中打轉!

我很掙扎矛盾...生命的緣起緣滅...!我只能說,我希望Loser可以沒有病痛,可以有著有意義的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