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phia喜愛程度:
 

是的!我照樣的承認,會看這部電影完成是因為金城武,金城武實在是太帥了!

這部電影可以說是金城武的個人秀!我覺得他在這部電影裡表現得很好,自然不做作的演技!電影看著看著曾經一度以為"死神"就是金城武!甚至懷疑,這位神秘的金城武他的個性和劇中的死神是不是很雷同呢?!

最近看DVD都會刻意不先去找他的內容介紹或是影評,所以對這些電影沒有任何的期待,也可能是因為沒有期待,所以這部"死神的精準度"反而讓我有些驚艷!

電影的步調有點慢,時空、劇情、角色間的關連,有些故意的沒有交代很清楚,但只要認真看,還是很容易可以看出端倪來!

據中"死神"的角色設定顛覆了一般人對於死神的觀感,金城武所扮演的死神,因為信念單一,所以再單純不過、再善良不過!
這位死神的信念:每個人在這世界上都有它存在的"目的",目的達成了,才可以離開!

是啊!最近又開始思考"工作"的意義,我覺得工作對我來說,一定要對社會有意義、對人有幫助,這才能支撐我的熱情與動力!而我才會工作得很快樂、很爽!
和幾個朋友分享我的想法,我很驚訝他們認為我"很理想化"、"衛道"!但我想年紀愈大我希望自己可以不被現實妥協,可以繼續堅持我對工作的堅持!希望我也可以完成我人生的目的和價值!

電影中,金城武說了這一句令我印象深刻的話:

復仇不是為了死者,而是被留下來的人的自我滿足。


這部電影看完後,很想去書店把小說找出來看!

 

本片精彩影評:

http://www.wretch.cc/blog/No1Kelvin/6505549 -->我最喜歡這篇^^

http://www.wretch.cc/blog/Dammi/9079645

http://blog.nownews.com/firewalker/textview.php?file=0000181050


劇情簡介

企畫人們的末日,是死神的工作
決定誰生誰死,也是死神的特權

永遠在下雨天出現的死神千葉(金城武飾),再度現身人間,正在觀察他的案主,在七天觀察期後,即將決定他/她的生死。

一個是從小惡運纏身,未婚夫因車禍去世,對人生喪失希望數度自殺的客服部OL藤木一惠(小西真奈美飾);一個是老大被死對頭設計殺害,小弟被綁架做為威脅,隻身殺入虎穴的中年黑道男子;一個是要求死前心願的怪婆婆;這三個看似並無相關的人,卻又有著宿命般的連繫。 

究竟死神千葉會如何執行他的任務,誰會走誰又會留下?對於悲慘的生命,結束是否就是解脫?面對死亡的三人又會有什麼意料之外的動作?電影改編自日本知名作家伊板幸太郎的「死神的精確度」,顛覆了所有人觀念中對死神的看法,也是金城武在日本六年來的電影新作品。


死神的精準度 Accuracy of Death 

影片資料 :
影片年份:2008
上映日期:2008/04/30
片長:115分 
出品國:Japan
出品:Nippon Television Network Corporation (NTV)
發行商:學者
語言:Japanese
色彩:Color
導演:筧昌也
演員:金城武、小西真奈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