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phia喜愛程度:
 

如果你是水,便應當做大河。
如果你是動物,便應當做雄獅。
如果你是男人,便應當做一個巨人。

如果你是石頭,便應當做磁石。
如果你是植物,便應當做玫瑰。
如果你是人,便應當做戀人。

前面那一段是放在書的一開始,
後面那段是放在書的結尾。

這本繪本是兩年前買的!兩年前看,很有感覺,現在再拿出來看,還是很有感覺!每次看到故事的中間,我總會有點哀傷!

我覺得感情遇到瓶頸的人,很適合看。

很別緻、很有層次的故事,意義深遠!

感情就是要相互體諒,相互包容,相互尊重,才能維繫的長長久久、甜甜蜜蜜。

這個道理簡單,大多數人都懂,但是鬼打牆的時候就是鬼打牆!如果這個時候可以放下固執的心,或許牆就可以被撞開了,眼前就是一片光明!

希望感情遇到瓶頸的人,看了之後能夠有些幫助,能夠心開些,能夠露出一些笑容來!

內容簡介

雙方個性背景懸殊的愛情,要如何才能長長久久?郝廣才2003年最新力作《好好照顧我的花》將告訴您答案。本書重新詮釋自我和愛情,文字簡潔,節奏明快,富涵想像力;繪者吉恩盧卡畫風細膩,運鏡自如,以獨特手法呈現男女主角之間的差異,與其內心世界做呼應。

作者簡介

郝廣才擅長以說故事的方式,探討人生中的重要議題。在這本《好好照顧我的花》中,他以簡潔的文句,勾勒出現代人常面臨的難題,並巧妙融入明喻、暗喻、類比等手法,詮釋愛情與人生。郝廣才著作豐富,著有《起床啦,皇帝》、《新世紀童話繪本》系列、《一片披薩一塊錢》、《帶著房子離家出走》、《如果樹會說話》、《帶衰老鼠死得快》等書。

繪者

吉恩盧卡(Gian Luca Neri),1971年生於義大利,4歲時即展現對繪畫的高度興趣與熱情。吉恩盧卡從佛羅倫斯藝術學院畢業後,獲取獎學金,赴西班牙格蘭納達藝術大學進修。除了繪畫,他亦擅長雕塑、攝影和現代戲劇,以藝術創作表現他豐富的想像力。作品曾入選波隆那國際兒童書插畫展


好好照顧我的花

作者:郝廣才/文,吉恩盧卡/圖
出版社:格林文化
出版日期:2002年12月29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577455808
裝訂:精裝
Sophia的書:2006年9月7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