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蘇菲亞喜愛程度:
  

最近常想起這部兩年前看的電影。那時看完心裡的第一句OS是:這部電影看一次就夠了!這樣的一生,看了好難受喔!而且這部電影應該改名為"令人生氣的松子的一生!!"

什麼是不幸?什麼是又是幸?幸與不幸的差別在哪裡?界定是什麼?
幸與不幸是看在自己的眼裡?還是看在別人的眼裡?

我想我最近會常常想起這部電影,是不是下意識裡害怕自己在別人的眼裡是不幸的?或是害怕自己會是不幸的?

唉喲!我又胡思亂想了!一切都是我自己看似複雜卻又簡單的不得了的腦袋在作祟!


劇情簡介

2006年台北金馬國際影展閉幕片 一部令人痛哭流涕又拍案叫絕的絕妙佳作
什麼是不幸?女人的話,不管是誰都希望自己過著公主一般的生活吧!昭和22年於福岡大野島出生的松子,也是這麼幻想著,然而現實生活卻是… 小時候過著非常幸福的生活,後來成了學校教師,有一天,她為了心愛的學生頂替偷竊的罪名,但在最後緊要關頭她的學生卻背叛了她。被趕出學校後,沒人愛的松子開始不停的尋找她的真愛,她生命中每一階段遇到的男人,有暴力傾向的劇作家、嫖客、理髮師等,經歷了不倫之戀,淪落成酒家女,甚至殺人入獄,都不能阻擋她對愛的渴求,直到有一天,她又再度遇到她的初戀學生....。

令人討厭的松子的一生 Memories of Matsuko

台灣上映日期:2006/12/01
影片年份:2005
出品國:Japan
語言:Japanese
色彩:Color
片長:130分鐘
導演:中島哲也
演員:中谷美紀、柴崎幸、武田真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