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phia喜愛程度:{#emotions_dlg.emotion_heart}{#emotions_dlg.emotion_heart}{#emotions_dlg.emotion_heart}{#emotions_dlg.emotion_heart}{#emotions_dlg.emotion_heart}


會買這本書,其實很妙!有一天下班的路程上,聽到陳文茜的廣播節目,那天的來賓聲音聽起來有點點女性化的,聽了一陣子後,才發現原來來賓是大陸的房地產大亨:潘石屹先生。(其實看完這本書後,會很不想用這個庸俗的字眼"大亨"來形容他。)
其實也已經不太記得那段訪談的內容了,只記得潘先生有新書在台灣上市!知道有新書上市,當下就決定要去把這本書包回家!

"我用一生去尋找"是潘先生對於人生經驗的體悟,對於工作、對於團對工作、對於理想、對於愛情、對於家庭、對於人生態度…
我覺得他是一位"理想家",對於世界美好的理想家!
書中並沒有任何對於自己成功的宣揚,只有他的謙卑態度!

他的人、他的樣子、他的聲音,就如同他的文字一樣,細膩、樂觀、平和、安詳…

很喜歡這本書!!也很喜歡潘先生。



Sophia書摘:

人敢於說真話,即使真話傷害他人,別人最終還是會信任你,因為他能把握住你。自信的人不怕曝露自己的個性,敢於真實曝露自己的內心。我說的話,都是我心裡想的,不會迎合誰去說。個性是以真實為基礎的。如果你真實,不要怕你的個性被發現。

動畫花木蘭裡花木蘭的爸爸對花木蘭說:「樹上開的花,每ㄧ朵花都是獨特的,你可能是最晚開的那ㄧ朵,可是一定是最漂亮的。」

現在都講張揚個性,我覺得個性不一定非要有意張揚,還是自然存在的比較好。

如果你也認為工作狀態應該如同祈禱的狀態,要安靜,你就要尊重別人,在別人進入這種狀態不要去打擾,不要大聲喧嘩。因為你的浮躁會破壞別人的工作狀態,使別人的工作沒有效率,甚至做不好。

如果把每一件工作都當成一次祈禱,工作光是賺錢養家餬口的手段,工作的過程也會成為一種精神享受,工作的成果就會成為富有創造性的作品,而這種作品是你和上帝一起完成的。

獲得工作的價值後,你會愛上工作,而工作本身是ㄧ次實現愛的努力,因為你透過工作為你所愛的人們提供了有益的產品和服務。

ㄧ個健康的人和團隊需要的是什麼力量呢?我想是寧靜的力量、正義的力量、團結的力量、追求真理的力量、愛的力量、科學的力量、仁慈語言的力量…這些力量本身就可以使自己充實。只有自己充實了才能做好自己的事,而這些力量也會幫助人們做成事。

我們需要時而從生活中抬起頭來,問問為什麼,這樣的生活才不會失去方向,才不會與偉大的精神領域越來越遠。問過了,得到解答以後了呢?我看還是得繼續埋頭苦幹,進入到工作的樂趣中去。

成功是一種狀態,是一種積極、向上、樂觀、友善、對別人有益的狀態;自己的愉快,也能夠給別人帶來愉快、積極向上的狀態-如果這樣理解成功的話,那就是我心中的成功。

先幸福後成功:一個時常獲得幸福感的人,很容易傳播快樂,因此能夠得到朋友,能獲得朋友的人才能成功。

要學會愛不容易,但是你不學會愛卻活不下。愛的行為是付出,事實上你不得不付出。人類社會結構基礎就是互相交換,只有付出,才會有回報。

創新來自於靈魂的啟示:創新,要將視野投放到人類廣闊的生活需求中去,還要以人類的精神進步為前提。
你的客戶跟你的關係就像鑰匙跟鎖的關係,一把鑰匙開一把鎖。跟我們的價值觀、審美觀、審美情趣比較相同的人,一看我們的產品就會受到吸引,就會成為我們的顧客。

超脫,不是盲目地拋棄,而是想清楚那個是你困惑的東西,站在更高的層面思考它。

石頭與鳥:每個人的手裡,都握著即將拋出的一個東西,你可以決定它是ㄧ隻鳥還是ㄧ塊石頭,它會給你帶來截然不同的兩種感受。

看見美好事物的前提:只有精神進步了,境界提高了,才能夠發現美,並欣賞美。

探求真理的道路上,我們每個人只能獨行,任何的盲從最後只能變成毫無意義的起鬨,這不是探求真理的態度。真理只有一個,只要我們有科學的態度和精神,無論你是哪條路上走來,最後一定會走在一起,相聚在真理的腳下。


內容簡介:


「我出生在西北農村最貧窮的地方,家裡又是村子裡最貧窮的一戶人家。」
潘石屹,一個外表斯文、談吐溫和的農村窮小子,究竟是如何從一無所有,白手起家,在年僅四十五歲時,就成為全中國大陸最火紅的地產大亨?
這一切,不只是因為他懂得抓住改革開放的時機,迅速累積資產,榮登富豪排行榜,最主要的,是靠著他獨具一格的美學與文化素養,生活與生命體認,使旗下開發的房屋,成為全北京最時尚的地標。

《我用一生去尋找》並不只是一個成功者的經驗分享,而是一個成功者觀看世界的眼光。因為如他所言「很多年後,能夠流傳下去的更多的是精神性的東西,具體的經驗肯定對將來是不適用的。」而這本書便是他最精神性,也是最無私的告白。他提出了自己對新世界的看法,對企業管理的理念,對財富的態度,以及對精神世界的領會。所以,他相信工作就像是一場祈禱,而人生始於磋商;他敞開最私密的自我,與我們分享冥想的快樂、愛情與家庭的溫暖,以及靈魂的自我提升。

透過他平實的文字、瀟灑的人生態度、極簡的生活追求,展示在我們面前的,是一個充滿魅力的企業家,以及一種全新型態的美學生活。本書特色

出生於西北農村最貧窮的村子裡最貧窮的一戶人家,
卻以16年時間,從身無分文到擁有千億身價.
他有自己的堅持,
不做廣告,創下大陸房地產銷售紀錄,
極簡美學,不但形造出獨特的建築美學,
改變了北京的樣貌,也拿過威尼斯雙年展的建築藝術大獎.
現在,他說出自己所看到的工作、財富與生命的秘密。

作者簡介

潘石屹

SOHO中國有限公司董事長,現年四十五歲的他,與妻子張欣兩人身價合計高達台幣一千五百億,是大陸排名第七的富豪夫妻檔。潘石屹縱橫北京房地產,所開發的樓房不僅銷售額屢創佳績,更因其前衛創新的構想和設計而受到全球囑目。

潘石屹一生的堀起充滿曲折傳奇,一九六三年生於甘肅天水一個貧困的農村家庭,他的爺爺是餓死的,父親因為背景關係常受欺侮,他自己上學則只有一條破褲子穿。大學畢業後進入國家石油部工作,但他不願意一輩子捧著這份鐵飯碗,於是,一九八七年,他變賣了自己所有的家當,毅然辭職,帶著僅僅八十元來到深圳找機會,短短的幾年間經歷了大起大落。一九九四年他在北京認識了後來的妻子張欣,兩人一起成立了「SOHO中國」,期望把居家與辦公合一的新時代觀念,落實到建築開發案之中;此外,把文化藝術的概念帶進居住和辦公空間的作法,成功地使房地產成為新的文化創意產業。

他們邀請十二位亞洲設計師合作的「長城腳下的公社」,成為北京最前衛的地標,更贏得二○○二威尼斯雙年展「建築藝術推動大獎」。近年的多項建案,包括北京SOHO現代城、建外SOHO、SOHO尚都、海南博鰲藍色海岸,都得到極佳的口碑與銷售額。

潘石屹不但是個成功的商人,更是少數具有濃厚文人氣息的與藝術品味的地產大亨。著有《我用一生去尋找》、《潘石屹的博客》、《雜碎》、《茶滿了》、《西行25°》、《投訴潘石屹──批判現代城》。此外,SOHO中國出版的藝文雜誌《SOHO小報》,不論在內容深度、文化格調上,都是一本極受好評的刊物。


我用一生去尋找
最時尚的地產大亨, 最in的人生哲學

作者:潘石屹
出版社:英屬蓋曼群島商網路與書股份有限公司
商品語言:中文/繁體
頁數:364頁
Sophia的書:初版一刷2008年8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