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phia喜愛程度:


贏家通常懂得適時放棄,而且放棄者未必是輸家。

這本書的主軸概念很簡單,但其實也很顛覆普羅大眾對於"堅持"與"放棄"的想法;
大部分的概念告訴我們要突破困境"'堅持到底",但是這本書卻告訴我們要懂得判別情勢"適時放棄"。

我覺得這本書很像是"勵志"簡報書,因為概念很清楚、文字很簡單,還有圖說!

我喜歡書中的這句話:

不必冒生命危險,就不算探索。


內容簡介:

比爾.蓋茲放棄哈佛學業,選擇創業
傑克.威爾許放棄十億營業額,改造奇異
郭台銘放棄創造自有品牌,稱霸代工一片天
松下電器放棄國際牌,專注單一品牌的經營
安藤忠雄通過學歷與窮困的低谷,成為知名建築家
遇到懸崖、低谷、死胡同的時候,放棄也許是個正確的決定
大多數人都害怕放棄,但成功者懂得適時放棄,在自己最自慢的領域堅持下去


對於許多讀過賽斯‧高汀商業經典的讀者來說,《低谷》這本書是一項重大新發展。在這本書裡,身為聞名世界的行銷專家暨網路實踐主義者的作者,提出讓執行長、小公司老闆和社會新鮮人都受用無窮的智慧建言。這本書只要求你精通自己所做之事,而且要精益求精 。精通自己所做之事很好,卻可能猶嫌不足。

事實上,《低谷》講述的重點跟成為世界第一等人有關。這是一本言簡意賅的小書,卻足以讓你完成龐大的目標。《低谷》讓你對自己的事業生涯、關係、運動習慣、嗜好及所有事項,有嶄新的觀點。

不管你目前處在人生的哪一個階段,這本書向你提出這個簡單問題:「你處在低谷嗎?」換句話說,在你成為世界第一等的路途上,你遇到一些障礙(可能是極大的障礙)嗎?或者,你根本被困在僵局裡,無法脫身?

這個簡單問題能引發重大改變。《低谷》這本書讓你把重點從短期情況,轉移到長期目標。一旦你這樣做,就能看到成功途徑具體成形,並且決定自己是否想要步上這條途徑。

只因為工作或任務似乎太艱難就放棄,跟捨棄不值得努力的事而追求其他更值得且更好的目標,這兩者是有差別的。有時,如果奮力撐過艱難處境就能成為世界第一等,那麼這樣做就很值得。有時,事倍功半,根本不值得這樣努力。這時,放棄反而能讓你更進步。

在《低谷》這本書中你會學到:贏家通常懂得適時放棄,而且放棄者未必是輸家。


低谷-贏家與輸家之間的距離 The Dip


作者:Seth Godin
編/譯者:陳琇玲
出版社:商周出版
頁數:139頁
Sophia的書:2008年6月初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