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phia喜愛程度:


讓人感覺只有當下這一刻的,就是戀愛。

以前很喜歡吉本芭娜娜的書,幾乎每一本都要包回來收藏。
可是大約兩三年前吧,突然,我不再去看她的書,就算有新書,也刻意不看。
因為心中都會有點莫名的"害怕",害怕自己太過於沉浸在她書中的氛圍中,因為我想要讓自己看起來很快樂,所以不想要自己去看過於感傷的書,尤其是預期終究會感傷的書!

而這次,我終究忍不住了,還是包了幾本她的書回來! 任性的跟自己說,就讓自己感傷吧!

我覺得我好喜歡又好討厭吉本芭娜娜,為什麼她的書總是會深入我心底那塊最敏感的感傷地帶。

薄薄ㄧ本小說,我看了好久!

Sophia喜歡的文句:

我不知道為什麼,人們總是有很多狀況比身體還重要,因而把身體在最後面。心也一樣。

去做不想做的事情,就是這樣。這就是人們、人類社會的特徵。
不論晴雨暴風,也不會變更預定,電車照走,電話照說,因此,身體也要動一動。

當人們感到悲傷、失落、害怕,就會想起尋常的幸福。光是每天活著、光是見到同樣的人,就很高興。

一般都市人的作法中,沒有深刻的悲哀,也沒有尋常的幸福。像是用忽略傷痛來消除失去的痛苦,陷入茫然之中。

只要靈魂的一隻腳還留在不愉快的過去裡,就無法真正接受下一個新生活。

讓人感覺只有當下這一刻的,就是戀愛。

拿仙人掌比喻,妳就非常清楚了。過度的保護和照顧,都會讓仙人掌感到沉重。深濃地投入自己的感情反而對仙人掌有害。彼此站在對等的立場,以平常、開朗的心態,同心協力,仙人掌才會高興,長得更好。生物都是利己主義者,喜歡讓自己舒服愉悅的事,我想,能夠那樣做,才是真正的互助。設想太多而做的事,多半是虛偽的。

愛只是變成別的形式,並沒有失去。

喜歡的人說出來的話具有驚人的力量,令我愕然。直接接觸時,別人的立即反應、手的感觸、表情、聲音等,都具有超出我想像的驚人力量。

妳認定自己非那樣不可,其實只是緊緊攀住過去不放。你太執著了。以為自己是非常特殊的存在,但又找不到證據,所以非常焦慮。

人的需要和幸福無關。有的人即使被受寵愛、經濟無慮、也有丈夫小孩,還是不幸;有的人生活富裕還是幸福不已;有的人沒有家庭,依然輕鬆樂享人生。可是,也有人因為錢而苦惱,有人遭到背叛也不在意,有人為小謊言愁眉不展。人真是千奇百樣,所以我看人時,絕不抱著先入為主的觀念。這一點好像是全世界共通的。只有靈魂的色澤絕對隱藏不了。穿衣、化妝、打扮也無法掩飾。笑容可以訴說一切。

內容介紹:

故事延續著"王國 vol.1- 仙女座高台"

王國 vol.2- 悲痛、失去事物的影子,以及魔法

作者:吉本芭娜娜
譯者:陳寶蓮
出版社:時報出版
頁數:124頁
Sophia的書:初版一刷2008年5月12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