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ophia喜愛程度:


謝謝你每一次都站在我們身邊,支持我們。
你讓我們瞭解什麼事傳奇的服務,我們為你喝采。
你教導我們永遠不要放棄夢想,總有一天它會成真。

這是我們為你所做的祈禱,
親愛的神請賜給他-
一些了解他的朋友,而且一直陪伴在他身邊;
一些真正有價值的工作,讓這個世界不再貧乏;
一股勇於冒險的精神,即時旅途艱難也無所畏懼;
一顆體諒的而明理的心;
ㄧ點幽默感;
一段可以沉澱下來、靜坐冥想的時間,
能感受到上帝的存在,耐心等待萬事萬物的演變,
而且能有智慧去分辨、理解


這一段是在書中最後,作者的夥伴們送給他的一首詩,我覺得很感人!

我,算是星巴克的愛好者,
所以我想像,如果我看到一個老人家在星巴克工作,
我一定會很驚訝,也會很好奇,一定會覺得他一定會有很精采的人生故事吧!
而”星巴克救了我ㄧ命”也就是一個老人家人生精采的故事;
也可以給予很多人生思考的問題:人生的價值是什麼?工作的價值是什麼?人生追求的是什麼?
不過這個故事,我覺得給予最大的鼓舞是,人生隨時都可以再開始,不管是63歲,還是36歲,永遠都不要放棄夢想!

內容簡介:

當生命不再有藉口,你才有機會發現真正的出口。
一個激勵人心的故事,從一杯latte開始的學習之旅……

改編電影版將由湯姆漢克監製、主演

曾經,他以為自己的人生再完美不過,如今卻落得一無所有。
結果,他竟然在最意想不到的星巴克咖啡店,
找回了他所錯過的美好,翻轉了他對幸福的定義……

六十三歲那年,麥克失去了生命中的一切。貴為廣告公司高階主管的他,打拼了一輩子,最後竟被一手提攜的部屬裁退;偶遇的婚外情讓他突然老來得子,卻也毀了他的婚姻和家庭;更糟的是他還長了神祕腦瘤,病情未卜……原本應該功成名就,安享晚年的他,究竟該何去何從?

窮途末路之際,麥可走進紐約的曼哈頓的一家星巴克,渴望從一杯Latte中尋求慰藉,這是他僅存的奢侈。此時,正在招募人員的女店長克麗絲朵,向他提出的邀請:「你想找工作嗎?」麥可雖然錯愕,卻也意識到,這可能是他唯一的機會…

以前,麥可是一身高級西裝來星巴克喝咖啡,如今卻要穿起綠色圍裙,為客人打掃煮咖啡敲收銀機,他覺得顏面掃地,卻又別無選擇。起初,他以為憑自己的能力,要當個星巴克店員應該綽綽有餘,但打從第一天上班,他就明白,這份工作的難度遠遠超越他的預期,他的人生將從此再度歸零、重新學習,而這個特別的所在,也將使他體驗前所未有的心靈奇蹟……

星巴克救了我一命How Starbucks Saved My Life


作者:麥可蓋茲基
譯者:朱衣
出版社:時報文化
頁數:319頁
Sophia的書:初版六刷2008年6月26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