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phia喜愛程度:


每個人都說我毀了他們的人生,可是當我的人生被毀的時候好像沒有人關心。 

又是被封面的字句吸引,而包回這本書,雖然這本書很厚。
從考試前就開始看這本小說,還沒看完就去準備考試,考完試後繼續把它看完。
對我而言,這是ㄧ本非常悲傷的書,在看的時候,看完這本書的時候,心情都很沉重!

這本書,讓我思考,對於我們週遭的人是不是常常少做了什麼,或是多說了什麼?
或是以後當我當了父母,我到底該以怎麼樣的方式來教育、面對、關心我的孩子?
或是如果我的孩子是個弱小的孩子,我到底該如何來教導我的孩子要勇敢、要堅強?
或是當我的孩子面對生離死別時,我又該如何陪伴他渡過?

其實這本書裡,都有這些問題的呈現,可是似乎都沒有這些問題的答案…
那麼,標準答案在哪裡呢?


內容介紹

「希特勒的母親是個可怕的人嗎?」一個心碎母親最絕望的疑問。 

誰都希望自己的小孩進哈佛,任何一對父母都盼望自己的小孩完美無瑕,沒有人會希望自己的小孩有天拿槍在校園裡對人群瘋狂掃射,更沒有人盼望只能隔著監獄圍欄含淚問小孩過得好不好,但所有不願面對的一切,都在短短的十九分鐘裡一一湧現。 

斯特靈是新罕布夏州的一個平凡小鎮,從未發生過什麼大事,直到有一天,一項驚人的暴力行為粉碎了小鎮的平靜自滿,一場十九分鐘的槍擊案,改變這個樸實小鎮所有人的人生。長年在學校飽受同學欺凌的高中生彼得,選擇在二○○七年三月六日這天讓全世界都知道他的名字,他在校園中射殺他所遇見的所有老師、同學,他要用自己的雙手將多年來的仇恨一次解決:十九分鐘,你可以復仇。 

究竟是有多深沉的怨懟,讓一個平凡無比的年輕人血洗校園,殘暴的雙手不僅砸毀自己的人生,也粉碎所有人的未來藍圖?究竟是什麼樣的父母,將天使般的嬰孩養成如此冷血殘酷的殺人兇手? 

《紐約時報》暢銷作家茱迪.皮考特以其特有的細膩筆法以及敘事角度,剖析青少年的自我認同障礙及扭曲的價值觀,文中不僅探討現存的親子關係及校園暴力問題,也點出人性深層的虛偽與悲哀。作者毫不留情地撕裂世俗的完美面具,揭露底層隱含的醜陋瘡疤,警醒世人謊言構築的世界終將崩毀。


事發的19分鐘Nineteen Minutes

作者:Jodi Picoult 茱迪.皮考特
譯者:顏湘如
出版社:臺灣商務
出版日:2008.01.19
Sophia的書:初版三刷2008年2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