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phia喜愛程度:


電影中這一段是女主角Juno的父親對Juno說的話,我很喜歡這段!

In my opinion, the best thing you can do is find a person who loves you for exactly what you are. Good mood, bad mood, ugly, pretty, handsome, what have you, the right person will still think the sun shines out your ass. That's the kind of person that's worth sticking with.

中文翻譯:「就我看來,妳所能做的就是找一個能夠愛上真實的妳的人,好心情、壞心情、醜、漂亮、英俊,無論什麼在妳身上的特質,這個愛妳的人甚至會認為陽光都能從妳屁股發出,這樣的人才適合妳一生與他廝守。」

很不錯的專業影評 http://blog.roodo.com/blue1989/archives/5581391.html

劇情簡介

有主見又愛搞怪的16歲高中女生(艾倫佩姬飾),意外的與「友達以上,戀人未滿」的同班同學布萊克有了小孩﹗ 

礙於美國禁止墮胎的法律下,朱諾與好友想出了一個出意,要將生下的小孩送給適她小孩的家庭領養,四處探訪之下,她決定送給一對結婚多年卻苦無子嗣的富有夫妻─馬克(傑森貝特曼飾)與凡妮莎(珍妮佛嘉納飾),除此之外,好運的她還得到家人的支持與親朋好友的照顧。 

隨著肚子越來越大,朱諾也漸漸發現,看似美滿的馬克夫妻,卻有著不為人知的問題,為了將來孩子的福祉著想,她是否該繼續?結局最後又會走向何方? 

本片由立獨立製片《銘謝吸煙》名導傑森萊特曼(Jason Reitman)執導,將一個看似老套的未婚媽媽題材,轉變為清新脫俗與溫馨,又令人省思的作品,在傑森巧妙的鋪陳之下,讓大家看到了另一種和平歡喜的解決模式。透過收養小孩的夫婦,與朱諾這個一夜成熟的少女,形成主要的矛盾衝突點,進而由兩者的對比將主題定位在成長的意義上,獲得全球好評,並獲得美國最佳影評人獎的【最佳喜劇電影】,衛星獎的【最佳女主角】和【最佳喜劇影片】等多個獎項,入圍奧斯卡獎四項大獎提名。 

除了堅強的導演與演員班底,本片的編劇波洛寇蒂(Diablo Cody)也是注目焦點,她執筆的首部劇本在多倫多影展贏得所有觀眾掌聲以前,還是個在美國明尼亞波利市跳艷舞的脫衣舞孃。透過部落格獨特犀利文筆被挖掘的她,將高中回憶集結在電影中,同時她也希望透過電影讓大眾有些省思。 

她說:「我覺得年輕女孩們有權利從戲院中學到一些東西。《鴻孕當頭》裡面的對話,或許有人會覺得它們太尖銳、成熟。但我真的遇過很多思路很清晰的青少女,她們不是我們以為的那般只重視膚淺外表,或是盲目地追求時尚文化。」 

影片資料
影片年份:2007
出品國:USA
語言:English
色彩:Color
導演:傑森瑞特曼 編劇: Diablo Cody
演員: 艾倫佩姬、麥可塞拉、珍妮佛嘉娜、傑森貝特曼、Olivia Thirlby

以上資料取自 開演電影網 http://movie.atmovies.com.tw/movie/film.asp?action=now&film_id=fjen004674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