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ophia喜愛程度:


看完這部電影後,特地找一下我的這本書,是2000年初版的第36刷。中文初版是在1997年,與法國原版同年。還記得這本書在那幾年引起一陣騷動、引起很大的話題性。書出版後,就有耳聞要拍成電影,不過我ㄧ直很好奇,這樣的故事要如何拍成電影,要端看導演的功力了!而看完這部電影,實在不得不佩服導演,很多鏡頭的呈現,好的令我太訝異;而劇情上的編排,很感人但不狗血也不矯情,讓我在電影院裡默默的留下眼淚。

如果是自己,昏迷醒來後,發現自己四肢無法動、無法言語,看見自己心愛的兒女,無法與他們交談、無法摸摸他們、抱抱他們,我或許也會向主角一樣表達出”我想死”……(不過,經過查證,現實中,主角並沒有如此表達過,是導演為了增加整部電影的張力,而加進來的)…但是這只能是一個念頭…因為其實連自己要死的能力都沒有…因為還要為了愛自己的人堅強活下去...

不過,對於週遭的親朋好友,面對這樣的狀況,內心應該是非常矛盾。因為相信、活著總是有希望,相信、活著總是看著見、摸得著,相信、活著總是有機會表達有多麼愛他…,會自私的希望,他活著,什麼事都還來得及…自己不會有遺憾…不過,看著他動不了、說不了話,是多麼的不忍….

潛水鐘與蝴蝶 官方網站 http://divingbellandbutterfly.cmcmovie.com/

影片資訊
片名:潛水鐘與蝴蝶Diving Bell And Butterfl
電影年份:2007
語言:French
導演: 朱利安施納貝爾
編劇:Jean-Dominique Bauby
演員: Mathieu Amalric、艾曼紐辛葛娜、瑪麗喬絲克魯茲、安娜康西尼、派屈克薛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