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phia喜愛程度:


如果是你頓時間失去了摯愛,你會如何選擇面對的方式?會開放自己的心去面對?還是將自己封閉起來?或是將這件事從此埋藏在心底,不去談論?還是會有其他選項?

如果你的朋友遇到了無比大的傷痛,將自己封閉起來,你會如何選擇如何與他面對?你會讓他繼續封閉自己?還是認為應該將他送去做心理治療?還是有其他的選項呢?

很多時候都會以自己的角度去看待別人的角度,也總以為自己才是對的!但是世上很多事情,無關乎對與錯,而是需要多一些包容、寬容的心吧!

拿到這部電影已經很久了,久到我都已經忘了它的劇情是什麼!前天看到光碟上所寫的中文片名”從心開始”,突然之間,覺得自己應該也要”從心”開始,所以就覺得我一定要看這部電影!

電影開始後10鐘,我就滿心疑惑,DVD上寫的主演是亞當山德勒,啊人勒,已經演的一段時間了,主角人勒?!後來出現了一個騎著電動車蓄中長髮的傢伙,喔!原來在這裡!他這樣的造型和印象喜劇中落差還頗大,不過也還蠻性格的。
亞當山德勒是飾演查理•費曼(Charlie Fineman)在911事件中喪失深愛的妻子及女兒,從此封閉自己的內心不願意面對談論過去的一切人事物。在一個偶然的機會下他的大學同學唐•其鐸所飾演艾倫•強森醫生(Dr. Alan Johnson)相逢,開始他們相逢後中年男人彼此在心靈上相扶相持的故事了。

友情:
當唐•其鐸觸及到亞當山德勒不願被碰觸的地方時,亞當山德勒以憤怒的情緒去面對他的好友唐•其鐸,但唐•其鐸總是給予包容;當唐•其鐸面臨事業的問題時,亞當山德勒以亞當山德勒方式鼓勵他;這就是好朋友吧!不論是歡樂、悲傷、憤怒都會給予最大的支持與包容!

親情:
亞當山德勒的岳父岳母因為亞當山德勒沒有像他們一樣開放的去面對失去親人的傷痛,因為不能理解也不能諒解亞當山德勒的作法!因此希望將他送去醫院做心理治療;在下法庭後,法官要亞當山德勒的岳父岳母去想想,他們過世的女兒會希望把他的丈夫送去哪裡?

很催淚,也令人覺得很心碎的橋段!
這個橋段看又重複看了ㄧ次(這就是看DVD的好處,想看得地方可以ㄧ直重複),還是忍不住眼淚。電影要進入尾聲時,由麗芙•泰勒所飾演的心理醫生Angela陪亞當山德勒坐在法院外,這時由莎佛朗•布洛斯所飾演的多娜Donna坐下來小小聲的跟麗芙•泰勒說:她不了解為什麼他們(亞當山德勒的岳父與岳母)看不清楚他那顆支離破碎的心,他那顆已經支離破碎可憐的心!
這時亞當山德勒只是點點頭,然後說:沒關係!然後再度走進法院走向他的岳父及岳母,然後經過一翻掙扎後,激動得說了一段話,其中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我了解你們很傷痛,但是你們還有彼此,你們還有彼此……

對於自己這篇文章所問的第一個問題,我選擇的是依照自己的步調,繼續過自己的人生,但不想去談論這件事!以為只要不要去回想不要去談論,這件事就會像沒有發生過,人依然還在!剛開始的幾年,家人們也都不觸及,經過這幾年,我們才慢慢的有勇氣去談論去回想,但是每回只要談起只要回想起,我就會忍不住掉下眼淚…所以並不是不願意去面對,只是沒有勇氣….今年除夕的深夜,媽媽和哥哥睡了,我一個人坐在客廳裡,看著看著電視,突然間想起了父親,望向父親的照片,想起從小到大,每年除夕吃完年夜飯,他就會發紅包給我們….想著想著淚水跟著掉下來…已經快10年了…已經要10年了…心裡仍然是滿滿的遺憾…滿滿的感傷…. 但至少我有媽媽有姐姐有哥哥,而他們也有我...

有看到寫得很好的影評
http://www.wretch.cc/blog/pacino0828&article_id=12205882
http://bloguide.ettoday.com/firewalker/textview.php?file=0000072716

影片資訊
片名:從心開始Reign Over Me
影片年份:2007
導演米克拜德: 編劇:米克拜德
演員: 亞當山德勒、唐其鐸、潔達蘋姬、麗芙泰勒、莎芙蓉布洛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